?稀奇古怪四七班?读后感
假期,我看了稀奇古怪四七班这本书。
书中讲到“小蚊子”又弱又小,他不仅在妈妈的巴掌下长大,每天还要被班里的女生欺负,他很自卑。可是后来,班里来了个实习代课老师周好运,重新帮“小蚊子”找回了自信,而且他上课非常有趣,同学们都很喜欢他。周好运走后,“小蚊子”又摔碎了自己的眼镜。
他的好哥们汤团想帮助她,可是他俩凑钱也只能买个跛脚眼镜。他想:“回去又该被妈妈扇巴掌了。”但这一次,好运又降到了“小蚊子”身上,他遇到了周好运,不,应该是墨镜超人“阿隆索”,“小蚊子”才得以过关。
后来,“阿隆索”又创建了一个四七班超人邮箱。四七班的每个同学都会给他写信,而信中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什么UFO呀,什么外星人的这些问题,因为他们相信,建立这个邮箱的人就是超人。
这个隐形超人的存在给同学们了一个小小的拯救。六一儿童节那天,“小蚊子”在电影院门前成为了第一个倒立超人,拯救了因为做眼睛上的手术而留下后遗症的妈妈,她终于肯摘下墨镜。
就像“阿隆索”说的:“其实每个人都是超人,我只是帮助他们,把关在心底的那个纯真勇敢的小朋友释放出来罢了。”我们也应该像“小蚊子”一样,释放出来自己内心的超人,让自己认识自己,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