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读后感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并且还准时说看了山东卫视的感恩教育。
于丹老师主要讲了三点。分别是第一:如何培养孩子的孝心,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重老师,懂得感恩。知道感恩;二是,如何培养孩子的爱心,正确教导在人际交往的一些技巧;三是如何培养孩子的自立和自强以及自信等抵抗挫折的能力。千万不能娇生惯养以便养成依赖他人的心。
在他的讲述中,让我感到很惭愧。同时也让我脑子一亮想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喜欢在一棵大树下玩,他每天都来,可有一天,小孩愁容满面地对大树说:“你看别的孩子都上学了,每天都有好玩的玩具,可我没有”。大树说:“你把我结的果子摘了去卖,你就有玩具了。”以后,孩子只有秋天才会来大树下。过了几年,小孩成了青年,他对大树说:“别人都有房子了,可我没有。”大树说:“你可以把的树枝砍了做房子。”又过了多年,青年成了中年人,他对大树说:“别人都漂洋过海了,可我没有。”大树说:“你可以把我的树干砍了做独木舟。”中年把独木舟推进海里走了。渐渐的中年长出了一根根白发,他来到树桩前,树桩问他:“我已经是一个没有用的树桩了,你也不会理我了!”这个人说:“不,我会一直陪你晒太阳。”
这正是我们的父母完成了对孩子一生的成全。而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还常常惹父母不高兴,还让他们生气。有时他们打了我们,我们心中充满了憎恨,但你仔细看看他们打你的那只手,在不断的哆嗦,他们不是不敢打你,而是下不了手,不忍心去打你。俗话说得好:打是爱,骂是亲啊!但我们早在愤怒中把这句话给置之度外了。在我们的一生中无私而又不求回报的养育着我们。孩子们,我们要懂得感恩,要勇敢承担爱与责任。
想要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就要亲自点亮自信的明灯。
看完感恩教育,我对我以后有了新的思考,要想成才必先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