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火烧圆明园》有感
大清朝代,咸丰十年·庚申,英法联军在中国干出了震惊全球的事:火烧举世闻名的万园之园的圆明园!
事情得从咸丰二年说起:那个时候的慈禧太后还是一个颇有姿色的少女,为了博得皇上欢心,唱了一首哀怨缠绵的《艳阳天》,后来生出了太子,就成了懿贵妃。
可偏偏在这时候,英法联军打到“家门口”了,胆小怕事的皇帝在大臣的规劝下要去避暑山庄秋猎,丢下举世闻名的万园之园——圆明园将战争赐给了科尔沁,又将灾难送给百姓,却把安全宁静给了自己,做皇帝应该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才是,可他值得做皇帝吗?他是多么的胆小、懦弱啊,如果是我,一定要和英法联军决一死战,实在不行就和他们同归于尽,让他们知道,中国决不是好欺负的!
战争时,科尔沁带着几万大军来攻打入侵中国的巴夏礼,可我们中国的小刀弓箭,怎么能和鬼子们的洋枪大炮比呢?结果当然十分凄惨:几万大军全军覆没。连巴夏礼都在摇头叹息,好像在说:“多勇敢的士兵啊,可惜中国太落后。”这些洋人真是踩着中国人的鼻子上脸——欺人太甚。我们中国太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一国之君“逃走”了,百姓为之震惊。在这段时期,倒也出现了不少武功高强的民族英雄,不过也只是断了背的椅子——靠不住。这些强盗杀人放火,无辜的百姓啊,死的死,伤的伤,居然堆起了一座小山,这里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在这个时候,那个胆小如鼠的皇帝一定是十分安全,他那里有的是好山好水,而且吃得饱饱的,温暖的阳光照在皇帝身上。而这里,枪声轰鸣,饿着肚子的百姓被残忍地杀害,连太阳都不敢出来看,把自己的脸藏在厚厚的云里。人,一个又一个地倒下,可伶的百姓在挣扎,妇女在哀嚎,祖国的未来——孩子们更是泣不成声,他们杀害孩子们,这等于要将中国的未来拧碎!人群之多,让杀人不眨眼的巴夏礼想到了一个不为人性的命令:用!炮!轰!炸弹在人群中炸开了花!人是多么无助啊,几千名入侵者,为什么几百万的老百姓无法反抗呢?就是因为中国太落后了!
有一些幸存的山野村民藏在圆明园内,这些强盗当然找到这了,圆明园内不计其数的奇珍异宝让这群强盗应接不暇,这些可是历史上各个朝代的文物,几百代、几千代的能工巧匠们鬼斧神工的伟大创造哪!强盗把这些奇珍异宝抢的抢,拿的拿,这些掠走的宝物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巴夏礼在天坛前大声宣布:“我要烧毁他的行宫,举世闻名的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强盗的借口居然是主人不许他进屋来偷盗!真是荒谬绝伦!为什么?因为中国人胆小怕事又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一八六零年十月十八日,三千五百名士兵用大火焚烧了人类一座最大、最美、拥有最多珍宝的皇家园林!火,把耻辱烙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仇恨!火,虽然烧掉了圆明园却唤醒了千千万万浑浑噩噩的梦中人!火,一个拥有黄河和长江滚滚波涛的民族,拥有亿万双有力的手和亿万双泪汪汪的眼睛,可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烧毁这座万园之园,守园大臣和它同归于尽。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希望我们自己记住这个耻辱、仇恨、噩梦!我们不要再像一头睡狮了,醒来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