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故事》读后感
学校里同学老是比谁说的科学家名字多,大家都能讲出很多人名,可其实我最佩服的女科学家只有一个,她就是着名的诺贝尔物理和化学奖得主——居里夫人。
为什么我喜欢居里夫人呢?这还得从暑假里老爸给我一本《居里夫人的故事》的书说起,刚开始我一看题目还以为是个童话故事呢。看了内容介绍才知道居里夫人是个科学家,还是个女的呢!可能因为书写的好原因,一下子来了兴趣,开始一页页看起来。书中讲居里夫人从小就爱学习,虽然她小时侯的学习条件很恶劣,但她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学习,这为她以后在更加困难的环境下从事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在发现镭的工作中刻服的困难是别人难以想像的。读到居里夫人苦难的童年时我为她难过的流了泪,但看到她不怕困难的学习精神我又非常感动。
书中还提到居里夫人一生中不知道占了多少个第一,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她对名声,财富视诺浮云,她不仅把自己知道的全部知识无代价的告诉所有人,而且把她的技术应用到医学上来救助病人。曾经有人劝她让她把自己取得的研究成果去申请专利,这样就可以改善她的生活和实验室条件,但居里夫人说:“科学家们无权把他们的发现当做摇钱树,镭是属于世界上所有的人。”
看了居里夫人的故事,我觉得居里夫人真是既平凡又非常伟大。她的生活很平凡,甚至比普通人还艰辛了好几十倍,好几百倍,更甚至有好几千倍,好几万倍,我想要有成功,就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将来做一个跟居里夫人一样伟大而品德高尚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