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就被妈妈的“音波功”给震醒了。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疑惑地问:“妈~人家正梦见在吃美食呢!这么早叫我醒来干嘛???”妈妈说:“今天我们去外婆家捕鱼好不好?”听了妈妈这话,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睡意一下子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我们全副武装,坐上车向外婆家进发。外婆家人可真多啊!大舅、二舅、大伯、二伯都到齐了呢!瞧!就连两岁半的表弟都来凑热闹。
我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进发。目的地—池塘,到了。河水清澈见底,鱼儿游来游去,螃蟹举着他那两只大钳子在向我们示威呢!开始捕鱼了。有的放网,等待鱼儿上钩;有的将鱼饵放进笼子,再将笼子放入水中,等待鱼儿来吃;
有的则主动出击,就开始了抓鱼行动,大家兵分多路出击。我则绕到了池塘的另一边,实施抓鱼行动。此外,我还拿了几个鱼饵,诱惑鱼儿上钩。我先将鱼饵用钩钩住,丢到离我不远的地方,等待鱼儿上钩。
来了来了,我的猎物来了。我探出我的小脑袋,看到那居然是一只超大号的鲤鱼!!我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但我要保持镇静,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要镇静、镇静,我对自己说。好了好了,他开始享受他的美食了!!!我悄悄接近它,离它最近时,我猛的抛出网,他在挣扎、他在挣扎,我快按耐不住了!!这时,我灵机一动,猛地一下打了它一拳,它昏过去了。耶耶耶!!“我抓到鱼了!我抓到鱼了!你们快来看哪……”
日落,我们已经抓了数不计数的鱼,外公笑的是合不拢嘴。而我今天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