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我们十分熟悉的语言;爱,是世界共同的语言;爱,是不分国家、不分民族的语言;爱,也是全世界最需要的语言。
我曾经读过一篇《爱之递》的文章,里面写到:一个年轻人被一个中年人从悬崖上救下来,这个年轻人十分感谢这位男子,问他要多少钱的报酬,中年男子却说了一句让他深感意外的话“谢谢,我不想要你的报酬,我只想要你用你的行动去关心他人,关爱他人。”这个男人哭了,他热泪盈眶的说:“是,我一定会去关心他人的。”从此以后,这位年轻男人十分热心,经常帮助别人,而且每当别人要给他报酬时,他也是那句话:“谢谢,我不要你的报酬,我想要你用你的行动去关心别人。”后来又有一次,这个年轻男人不小心掉进了一条十分急的河水里。突然一个人跳下河把他救了上来。这时,他自己有习惯的问到:“你要多少钱的报酬。”可没想到那个人又说出了那句他十分熟悉的一句话“谢谢,我不要你的报酬,我想要你用你的行动去关心他人。”于是,就是这句话感动了他的一生。最后还成了他的座右铭“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关心他人,关爱他人。”
“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关心他人,关爱他人。”这句话也深深地感召了我们。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人,比如说有:雷锋叔叔,海伦·凯勒等等。雷锋叔叔曾在日记里写到:“我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的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海伦·凯勒也有一个故事:好莱坞让她主演了一场电影,后来票房不佳,一位记者访问她,看她的心情如何,她回答:“很伤心。”“是没有出名吗?”记者问她。“什么?出名!不—不,我伤心的是通过电影看出人们对盲人的不关心。我只想让大家多多关心他们。”“历史会记住你的名字的。”记者赞叹她说。是啊,关心他人有时一点也不难,有时是心灵上的安慰,有时是物质上的帮助。就像雷锋叔叔,他做的不都也是一些小事吗?再说了,关心他人就是关心自己,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世界因为有爱,变得更和谐美妙;人类因为友爱,传递着爱的芬芳。愿所有珍贵的爱心,像萤光,一点点,一点点,照亮每一个人的心房,愿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带着希望,带着爱,帮助他人,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