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死了,我不干,我不答应。
小猫的作文写得非常好,所以小羊老师表扬了他。
小兔子嫉妒死小猫了,跟他的朋友小老鼠说:“你以后不要跟小猫玩了,看着他那自高自大的模样我就讨厌。”小老鼠说:“小猫并没有自高自大,他学习那么好,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既然你那么喜欢猫的话,你去跟他玩算了,我不理你了。”小兔子生气地说。
从此,小兔子的朋友慢慢减少,他们都因为小兔子嫉妒心太强不跟他玩了,小兔子的嫉妒心也越来越强,几乎嫉妒班上所有的人。他那双黑眼睛也有点红了。
有一天上课的时候,小羊老师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小兔子和小马都举了手,可小羊老师因小兔子每次回答问题都乱答一气,小羊老师这次就叫了小马。
小马还没有开口回答问题,小兔子就“蹭”地一声站了起来,指着小马就说:“为什么老师叫你而不叫我,你哪点比我好,我恨死你了!”说着,他的眼睛就完全变成了红色,马上晕了过去。
从那以后,小兔子一看到别的动物比他高或者比他长得漂亮……就看他们不顺眼,不但要骂他们还会气得晕过去。所以没有动物喜欢他。
说谎
一天,下课了,我在教室里游荡,忽然,我看见马鑫强的桌上有一支小巧玲珑的自动铅笔,上面的花纹更是巧夺天工,我心里很矛盾,嫉妒心和理智好像在打仗,理智告诉我:“不能去拿他的自动铅笔。”
可是,嫉妒心在告诉我:“把他的自动铅笔拿来!”一会儿理智战胜了嫉妒心,一会儿嫉妒心又战胜了理智,我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嫉妒心战胜了理智,我趁别人没看见,把这只漂亮的自动铅笔放进了自己的铅笔包里。上课了,马鑫强发现自己的自动铅笔不见了,可因为上课了,没有多问。下课了,马鑫强把我们轮流审问了一遍,我撒了一个谎,说:“我没拿。”心里很不好受,受着煎熬。那天,我彻夜未眠。 我想了一个晚上,终于想通了。第二天,我主动把笔还给了马鑫强,不料,并没有怪我,说:“都是好朋友嘛,承认了就好!”我听了,心里很惭愧。
嫉妒心、变恶魔
人,都有倔强的一刻,但是:如果,你退一步,会少掉多少尴尬?会少多少纠纷?人,都有不服输的一面,但是:如果,你用你的心去宽容她,你们会成为朋友。人,总有生气的时候,但是:如果你消消气,先一步承认错误,会省多少麻烦?
如果能和平相处,世界、就会完美了!今天,陈莹洁大大地毁坏了我的名誉,但是最后,还是我的好朋友,联合作战,替我挽回了面子。不要说我很讨人厌,其实,我是冤枉的,我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卖主减价、效率提高的小女孩。今天早晨,我一进教室,就觉得气氛有些不对:有很多同学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而陈莹洁被一群同学围着,既叽叽喳喳地问问题。我也没太在意,懒洋洋地放下书包,同桌花花突然问我:“薛薛,你是不是拿了陈莹洁的漫画书,然后让陈莹洁给你5元钱你才还给她?”“啊?什么漫画书?什么五元钱?”我一头雾水,满脸诧异地问道。“陈莹洁说,你偷了她的漫画,要她给你五元钱你才还她漫画。”花花小声嘟囔道。“什么?”我尖叫着站起来,大声叫道,”陈莹洁,你给我过来!”陈莹洁大摇大摆地过来了,还不忘讽刺一句:“干什么?现在全班人都知道了,快还我的书!”“我根本没拿你的书,而且,你什么时候见我看漫画的?我在班上是从来不看漫画的,这个大家都知道。”“对啊,我们炫酷家族都知道,薛子涵是不看漫画的。”炫酷家族的姐妹们站起来帮我说话,“嗯,我也从来没见薛子涵看过漫画,她只看小说,我跟她同桌好长时间了,都没见她看过一本。”花花也站起来,抗议道。“啊?!陈莹洁,你这怎么解释?”众人开始动摇,一起瞪着陈莹洁,陈莹洁很快隐去了慌乱,强装镇定自若地说道:“她只不过是装,她把你们的漫画书偷走,带回家看,看完了给卖废品的,我亲眼看见她把一大包漫画给离她家很近,卖废品的爷爷了。”我暗自好笑,没好气地问道:“陈莹洁啊,你什么时候跟踪我?还有,你根本不认识我家,我家附近根本就没有什么卖废品的爷爷,你编吧!”我蔑视地看着她,得意地说。“陈莹洁!”众人愤怒地盯着她,陈莹洁颤抖了一下,说:“这是实话,她狡辩的。”我终于忍不住了,突突冒着怒火,如果火有形状,我的身边一定燃起了熊熊大火。我冲到她身前,抓起她的胳膊就往外走,她很臭屁的尖叫道:“干什么?去哪里?来人啊,绑架啦!”可惜,没人理她。我转过头,用冷得杀死人的目光看着她,冰冰地说:“去办公室,让老师放录像,让同学们看看我怎么偷了你的漫画。”“凭什么,这是我的自由权,我不去!”“你去吧,你不是说她偷了你的漫画吗?让我们看录像也好相信!”众同学用讥讽的眼神看着她,满是厌恶。
“啊,我要去厕所。”陈莹洁拔腿就向厕所跑,我们炫酷家族紧跟在后,到了厕所,我看着她,冷静地问:“说实话,我们暂且饶过你,如果你还是要坚持,就别怪我们动武了,你说来说去也是炫酷家族的,我们不想这么做。”“切,你们就在威胁我,你们就想让我不说真相,好不用还我的五元钱。我不说!”说完,她还高傲地仰起头,“啪”花花当即就给了她一巴掌,“你,你打我,我跟你拼了。”陈莹洁一边捂着被打的脸,跟花花纠缠起来。陈莹洁不愧是从炫酷家族出来的人,身手不凡啊!(夸张了,她其实相当笨拙,因为她胖……)
还没过几招,陈莹洁就累得气喘吁吁。
她终于肯说真话了!也向我们发誓,我们这场打斗,不告诉任何人。
她在全班面前道了歉,也向我们鞠了一躬,作为歉意。
她轻轻说了声:“对不起!”我笑了笑,还是说出了“没关系”三个字。
说实话,当时,我真不敢相信是陈莹洁说我坏话,她可是我们的好朋友啊,是什么,让她变成这样?
是什么?是嫉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