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有嫉妒心也很正常,每个人都会有。当你下意识的察觉到自己不如别人的时候,很容易就会产生嫉妒或者自卑的心理,这是人本身的弱点,需要大家去克服。一个人的优秀,不应该成为他受到排斥的原因。如果我们放任这种嫉妒心泛滥,其结果不但使自己心理扭曲,而且会让努力的人吃尽苦头,不求上进反而占了上风,这样下去这个世界该多可悲!
一旦你发现有了嫉妒的心理,你就得纠正,否则你将会越陷越深,这对自己是百害而无一利。你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超过他们。这时候你确实是很了不起的,因为你制服了一个曾经比你有能力的人,而制服的法宝就是铁铮铮的事实。
我们在面对优秀的人时,应该保持一种宽容平和的心态,这是一种度量,更是一种气质。大方的祝贺别人的成绩,努力的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不仅是学习方面的成功,更是做人方面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