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
水,生命之源,水将是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
如果你不是亲身走进那八百里的沂蒙,你也许永远不会相信那一个个老农民用一根根的绳子将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只是俩桶略带沙泥的饮用水;如果你不亲身走进陕西西安阎良区的关山镇农户的家,你也许永远不会看到农户的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竟然是一圈泛白的碱性沉淀物……这样的水他们喝了好多年。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1997年一年就断流达270余天,作为山东最大的客水源,黄河几乎以成为了季节河。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景象,就连在每年的春秋季也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由于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让人触目惊心,水利部水司司源长吴季松告诉记者,由于缺水,每年工业总产量的损失达2000亿人民币左右。
这是我国西北部的情况,那南方又怎么样?让我们去看看吧。
我国南方部分的水源还算比较多,所以情况比较好。但就是不缺水从而造成了浪费水源、不珍惜水源、浪费水源的情况非常多见。比如有些家庭总是一边刷牙,一边开着水龙头,水就这样悄然离去了,很浪费。难道他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为这杯水而奋斗、牺牲、流血,有多少人在渴望、需要啊!所以从今天起学会节约用水。
水——生命之源,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