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流传着一个非常可怕的病,这个病的名字就叫做H7N9禽流感,中国目前确诊109例感染者,其中22人死亡。人们因为这件事再也不敢吃鸡蛋、鸡、鸽子……
其实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禽流感期间,多吃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类!因为菇类除了具有蔬菜拥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外,还含有2。7%的植物蛋白质和20多种氨基酸,是最接近肉类的蔬菜品种。更重要的是蟹味菇、白玉菇等高端食用菌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H7N9是家禽、飞禽中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截止今天,我国发现的60个病例都是直接来自于禽类的传播,还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鉴于此,预防此病的主要手段就是截断病禽与人的接触。北京发现的一例是家禽饲养户,上海发现的病例均有病禽接触史。所以只要我们按照上面的建议去做,就会离H7N9远远的,所以禽流感并不可怕,因为它可防、可控、可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