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委!”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一个优秀少年的证明?
“学霸!”这是在叫我,算不算的上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称号?
“组长!”这是在叫我,算不算得上是一个人人巴结的对象?
呵呵……在老师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好孩子,是一个力争第一,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可是,有时有知道?我好累呀……好孩子身上必定要肩负着责任,肩负着期待。老师的眼神,家长的渴望,同学的期待,到底是前进的动力,还是身后的累赘?
其实,他们羡慕我,我却羡慕他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抛开一切的学习,沐浴在阳光下,而我却埋藏在厚厚的作业本里;他们在和电脑激烈搏斗,我却在一字一字码着作文;他们在公园荡着秋千,我却在补习班里练着英语;他们在草坪上嬉戏打闹,我却在做一张又一张的考卷;他们在课堂上呼呼大睡,我却只能提起笔认真听讲;他们可以无视老师的问题,我却只能在老师的目光下站起;他们……我却……
我想……数不清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要担心成绩,要担心考试,要担心竞选,要担心荣誉……平时高高在上的我,认真努力的我,领奖堂上的我,居然是好孩子的外表,坏孩子的心?
真的,我累了,好孩子的世界我呆够了,我想离开了,却又不敢离开,怎么办?
好孩子真挚的倾诉,朴实的内心,简单的愿望,谁懂?
坏孩子爽朗的欢笑,幸福的游戏,动听的歌儿,谁懂?
我知道,注定,只能做一个好孩子,每天的幻想,呵呵,其实不真实呢……
我的倾诉,我的愿望,好孩子们,你们也和我一样吧!呵呵,其实,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咯!尽管很累,我们也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不是么?
如果再给次机会,或许,我会做个坏孩子吧!不过,现在,还是用心去体会好孩子的艰辛和幸福!
好孩子的倾诉,都是一样的——愿做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