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中国,是一个繁荣的国家。繁华的台湾被誉为宝岛,璀璨的香港是一颗耀眼的明珠,首都北京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骨髓,黄山庐山充满神秘的色彩,清新的海南吹满了凉爽的清风,壮丽的黄河是中华的摇篮。
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清奇俊秀的桂林令人流连忘返,波澜壮阔的大海令人浮想联翩,苍苍茫茫的草原就像绿色的海洋,清澈明亮的日月潭,壮观雄伟的阿里山,红叶飘飞的香山,古色古香的故宫,清新凉爽的承德避暑山庄令人乐不思蜀!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一代女皇武则天,帼国不让须眉的花木兰、穆桂英,学识渊博的孔夫子,英勇挂帅的董月娥,平定乱世的李世民。
中国,是一个坚贞不屈的国家。爱国诗人屈原,坚贞不屈的刘胡兰、江姐,抗日英雄赵一曼,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国英勇献身的黄继光。
中国,是一个文明传统的国家。弱不禁风的林黛玉,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才高八斗的唐伯虎,才华横溢的女作家冰心,智慧勇敢的诸葛亮。
中国,是一个历经苦难的国家。日本侵略者的滥杀无辜,英美侵略者的为非作歹,外国侵略者火烧圆明园,还有残忍的鸦片战争,都给中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