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养动物真有趣 ----读《班级宠物一家亲》有感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班级宠物一家亲》。
那本书主要讲了:李彦宽的妈妈买了一只狗,却偏他说是给他表妹的。与此同时,班里新来的老师鼓励大家养宠物开博客,后来才知道小狗是自己的,在他与小狗相处同时也感受到有小动物陪伴是幸福和充实快乐的……
读完这本书后,我想如果我再有一只宠物那该有多好啊,记得以前我养过小金鱼和小乌龟,因为种种原因我的小动物们一只一只的死掉了,现在我想也养一只小狗但是我的父母都不同意,于是我只能养想小型动物。有一只宠物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并且在《班级宠物一家亲》中有着许许多多打动人心的话比如:在我们看来宠物不仅仅只是宠物,它们就是我们的同伴,它默默地陪伴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当我们有恼脑和喜悦都可以向他们诉说它们从不厌烦。是的,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有时在我们孤独和伤心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找宠物恢复心情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也与小宠物有许多亲密的接触。而这些小宠物也是我们最忠实的好朋友。我们在无助的时候,他们会给予我们安慰,那么,我认为大家在宠物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应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人与动物之间是不能分开的,就像书中的李彦宽和牛牛一样,一定要真心相处,要好好对待小动物。如果没有了动物,人类将活不下去;如果没有了人类,相反,动物也会活不下去。这就是一种生态平衡的关系。如果人类继续屠杀动物,我们也会活不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