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乡村生活
我是一个生活在乡村的孩子,乡村生活丰富多彩。让我带领大家,一起去感受乡村生活的乐趣吧!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们忙着各自的农活,有的种菜,有的锄地,有的除虫……下午放学了,我和妈妈去菜地种菜。我们拿锄头和种子来到菜地,妈妈拿起锄头锄地,我就认真地捉虫,一会儿就捉了十多条虫。我发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虫,我立刻走上去捉它,虫子居然爬上我的手,吓得我立刻把它弹走,妈妈见了哈哈大笑说:“小男子汉,大胆一些吧!”我说:“好吧!”捉了一会儿虫,我拿起锄头用力地锄地,锄松了地,妈妈把种子种了下去,然后淋水,就回家了。
夏天,天气好热啊!这个时候最适合去游泳了。我们一家拿着救生圈去西江游泳,西江有很多人,有的在游泳,有的在耍水,还有的在江边的沙滩上筑万里长城呢!我连忙换好泳衣,抱着救生圈去游泳。游了一会儿,爸爸说:“孩子,我来教你游泳。”接着,爸爸游过来,把救生圈放到一边,然后认真地教我游泳。过了一会儿,爸爸叫我自己不用救生圈游泳。我们游得很痛快。
这就是有趣的乡村生活,我喜欢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