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有人认为校园生活肯定枯燥、单调,整天有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作业,挨不完的训……周而复始。可我觉得我的校园生活很有趣。不信,请听我一一说来。
“叮零零零叮零零零……”闹钟响了起来,我换好校服,洗漱完毕,背起书包,急匆匆地去上学。
一到教室,我立刻放下书包,取出语文书,翻开书本,放开嗓子朗读起来。“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古诗的经典于馥郁的书香融合在一起,犹如喷香的饭菜,令人回味无穷,又犹如动听的旋律,萦绕耳畔。
运动员进行曲响了起来,我们纷纷放下手中的书本,有秩序排好路队,“噔噔噔”地下了楼梯,来到操场上做广播体操。一千八百多人,挥舞的手臂,摇晃的身体,是那样的整齐。啊!清新的空气!富有活力的运动,让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个个都是朝气蓬勃。
语文课上,吴老师那白花花的粉笔向我们构画出乡村生活的美好,并抑扬顿挫地讲述着,仿佛一幅炊烟袅袅、瓜果飘香、村民们悠然自乐的乡村美景就在我们的眼前,给我们带来了无限遐想,令人神往。数学课上,庄老师娓娓动听的声音,让我们沉浸在有趣的·数学王国中。四则运算、小数点的性质、作用等等,在庄老师的讲解下,一点都不觉得枯燥无味。科学课上……不管什么科目,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如饥似渴。
宝贵的课间十分钟,是我们每个同学最钟爱的。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像刚从鸟笼中放出的小鸟动作千姿百态。有的同学冲出教室,直奔厕所;有的同学在走廊上远眺、谈心,放松心情;有的同学嬉戏打闹着、赶走疲劳;有的同学急匆匆地捧着书本,向老师认真请教。大家无拘无束,一起享受着这短暂的时光。欢声笑语在校园里洋溢着,仿佛巧克力夹心奶油糖般甜蜜。
这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觉得其乐无穷。它让我由懵懂无知变成一个知识面越来越丰富的小学生,还让我交到许多好朋友,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我爱我的校园生活。
有趣的军训生活
军训的生活是有些劳累,但是和舍友们在一起的快乐和嬉闹融化了我的劳累。当然,在这段生活的插曲中,有趣的事也在我们的无意之间发生,就连在军训基地的同学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有趣的事也会悄然来到。 半夜三更的时候,宿舍中的同学们还都在梦中,睡得很沉,我被冻醒了,发现身上已经没有被子,再一摸旁边,呀!睡在我旁边的同伴已经不在了。
开始,我认为她可能去卫生间了,可是一想,不对,很少有人在这么晚去卫生间,再说如果她真的去卫生间了,像她这么活泼的女孩,楼道里应该有脚步声的呀?怎么没有?于是,我准备下去找同伴,结果一下床,脚就碰到了一个软软的、热乎乎的东西,令我哭笑不得的是,这个热乎乎的东西就是同伴,她连被子带人一起掉在了地上。我连忙跳下床,轻成蚊子那么大的声音喊了一声她的名字,还好,她睡得不沉,马上就醒了,什么都不知道地就上了床,继续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 可能已经是倒数第二个晚上了,那天的天气真的有些闷热,大约是凌晨五点钟的时候,天空刚刚露出了一丝鱼肚白,我再一次醒了,不过,这一次是被热醒的,同伴可能也热了,她把被子全都推给了我,而她自己却什么也没盖。唉!真热呀!都有些上不来气了。
正当我准备把被子推到脚下的时候,突然,我觉得有一对胳膊和一双手搂住了我的脑袋。哎呦,怎么搂得这么紧呀。我努力地挣扎着想挣脱出去,可是那手和胳膊搂得实在是太紧了,我已经无能为力了,只好任她去了。过了一会儿,她轻轻地动了一下,接着就把手放开了,也许是她已经醒了吧。 已经是军训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我带着一种舍不得的心情进入了梦乡中,大约已经快到六点钟了,天已经亮了一多半,那亮光马上就要把深黑色的这一层纱揭去。这时候,我去了一次卫生间,进了水房以后,虽然天已经亮了一些,但眼前还是有一些昏暗,我只好睁大眼睛仔细地探路。
到了卫生间的门口,我向那里看了看,这么这么黑?里面不是有窗户吗?想了一会儿,我再也顾忌不了那么多了,因为腹部的一阵阵胀痛分散了我一半的思绪。于是我 就用双手摸索着走,可是刚走几步,就被一堵墙给挡住了。这明明是卫生间呀?于是就使劲推了推,忽然,一种惯性使我一个趔趄闪了进去。哦,原来那只是一扇黑色的门,我恍然大悟。快速地解决了腹部的问题后,我赶紧轻轻地跑回宿舍。
用完最后一日的早餐后,也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刻了,我忽然意识到,有趣的事物并不缺少,缺少的是我们去享受。我们如果不去享受、去发现隐藏在我们身边有趣的事物,那么再有趣的事情在你身边发生,你也不会觉察到一丝一毫的有趣,也不会觉得快乐。 快乐来自于你的内心,好的心态会带给你好的心情,让我们用一颗快乐的心去享受生活中的乐趣吧!
有趣的校园
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我已经生活了四年的一曼学校,为什么叫一曼小学?后来,在升入五年级的第一次班会上,才知道我所生活四年的学校是为了纪念抗联女英雄赵一曼所命名的小学,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学校里,接受革命教育而骄傲自豪,没想到我的学校是用英雄名字命名的,再走进校园的时候,觉得十分有趣。
春天,校园里的柳树发出嫩绿的枝芽,小草睁开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使劲从泥土里往外钻,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茁壮成长。夏天,柳树那翠绿的叶子逐渐变成深绿,枝条垂弯了腰,密密的,浓浓的,像一顶巨大的绿色帐篷,为同学们遮阴挡凉;秋天,叶子慢慢变成金黄色,一阵风吹拂,树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枝头,一片片,一层层,轻飘飘的,软绵绵的,落在地上的时候,像是铺了一块美丽的地毯,一块燃烧的地毯,踩着落叶,漫步林阴路,舒服极了。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把我的校园装饰成银色的童话世界。哦,春天的浅绿,夏天的深绿,秋天的金黄,冬天的银白,构成了校园的四季环境,恐怕只有马良的画笔才能绘出这么多颜色,这难道不够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