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奶奶家过节,我高兴的一跳八丈高,因为老师让我们在假日里,认真到了奶奶家,我放下包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那片向日葵地。我要好好的观察观察它。观察一种植物并写出来,奶奶家的院子里正好种着一片向日葵。
向日葵细高笔直,像个卫士。它的主茎有一人多高,竹竿那么粗,叶子墨绿墨绿的,最大的有芭蕉扇那么大。茎顶端的花蕾像圆月,像玉盘。那大花盘中间开满了小黄花,好看极了!小黄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引来无数蜜蜂和小昆虫。
这时,奶奶过来了,我就问奶奶:“奶奶,这种植物为什么叫向日葵呢?”奶奶详细地向我做了介绍。
听奶奶说,每天清晨,向日葵的脸总是笑眯眯地向着东方,金黄色的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烂。傍晚,向日葵的脸盘又转向西方,在夕阳的余辉下,它低着头,好像在和太阳打招呼:“明天见!”即使是阴天下雨,它还是由东向西转动它的脸盘,寻找着太阳的足迹。“哦”我说,难怪人们称它为“向日葵。”
这个国庆节我过的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了解了向日葵,知道了向日葵是一种永远向着太阳的植物,我也要像它一样,永远有一颗阳光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