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相信只要有人看了这幅漫画,一定会哈哈大笑:“脑袋里有虫?脑袋里怎么会有虫呢?”是的,这段“榆木脑袋”里的确有虫,而且还是“贪婪虫”、“自私虫”,他们贪恋金钱,不计后果地伐木,揣鼓他们的腰包;这段“榆木脑袋”里还有“无知虫”、“糊涂虫”,那些伐木工们只一味地乱砍滥伐,使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减少。但是他们哪里能知道树木能减少噪音,涵养水资源,净化空气?他们又何曾明白毁坏森林就等于毁坏人类自己啊!唉!这“榆木脑袋”怎么就不开窍呢?
而且在城市中的“榆木脑袋”也未曾少过﹕在公共厕所中,无处不见水龙头在那伤心的哭泣;现在科学进步了,家家户户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基本上都有了私家车,但是汽车的尾气对空气造成了污染;矿产被无节制地开采,造成了地貌改变,并且不可再生;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片面追求经济发展,造成了生态平衡的破坏;大规模消耗,工厂的废气、废渣的无控制排放,造成又一轮新的工业污染;在餐厅里,无处不见满地垃圾,以及餐桌上的剩菜剩饭;每天街道上,无处不见满天飞舞的塑料袋;在公园中,经常可以看到“无头”的花径,以及被折断的树枝……
这些悲惨的结局都是“榆木脑袋”造成的,他们使环境遭到破坏,他们对环境无限制的索取和破坏,等于是一种自杀行为;如果再像这样顶着个“榆木脑袋”去破坏生态平衡,最后将使人类自己无法生存。
人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星球上,但是,因为人类大龄破坏环境资源,使它一日不如一日!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共同扔掉榆木脑袋,让地球再次美丽起来,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