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丑小鸭被讥笑,被厌恶时,他还是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当木兰无长兄时,她还是代父从军并立下功劳。
当霍金被诊断出无可救药的疾病时,他还是坚持地活了几十年,并发表出着作。
丑小鸭的人生,是不断地追求,努力进取得到的。他即使身处逆境,也不忘自己最初的梦想。有梦想,才有机会,进一步的靠奋斗。“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机会是自己争取的。所以我们要——坚持不懈、把握机会、努力学习!
木兰的人生是被后人所赞誉的,因为她勇敢,她孝顺,她坚毅。木兰告诉了人们“女子未必不如男”,她也告诉我们要——忠孝两全、勇敢坚毅、勤劳孝顺!
霍金的人生不甘堕落,正是笑傲疾病的顽强精神,为他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他凭着坚毅不屈的意志,与疾病搏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当看到这个故事时,我们就该——意志坚强、自强不息、战胜困难!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升华优点。
命运赋予我们不同的角色,与其怨人忧天,不如全力以赴。再小的角色也有可能成为主角!让我们一起把握好明天的风筝线,让它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