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人无信不立”。可却没有表明人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善意的谎言,它们截然不同。一种是幸福的降临,一种是邪恶的源头。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下课了,我一如既往地走到要好的朋友蒲虹欣身边。“赵文强,你看,唐旗的小玩具好好耍。”他对我讲述玩具的好耍。“哦!放学我去买个,试试看,试会儿手感。”我有点儿耀武扬威的样子。“借我点儿钱。”他用渴望的眼神对我说,“我也买个试下。”“我……”显得有些犹豫,但是为了“打肿脸充胖子”,不得不情不自禁说,“我请你。”“我就晓得你是我的好兄弟。”他带着笑意说。
时间一点一点的离去,放学了,我淫荡地想:我逗逗他。一如既往一起放学,朝门口小摊走去。我心里想着:糟了怎么逗他,不行啊!逗他,我们的情义就没了。可是不逗,“毛爷爷”也没有了。正在冥思苦想的我被他的话击破了。“买嘛!你选哪一个?”他对我满怀希望。我尽管再不想花“毛爷爷”,还是为了兄弟,花了它。“买嘛!”我潇洒地说,潇洒地给钱,潇洒地与他分别。
谎言尽管给自己带来痛苦,给别人带来却是幸福,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