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和妈妈正漫步在繁华的大街上,听说展销会来到我们这了,我便兴冲冲地去shopping。
妈妈和阿姨去买衣服了,我一个人一头扎进了书摊,拿起一本书便阅读起来。过了一会,我发现隔壁有一个玩具摊,玩具不计其数。于是,我又过去看各种各样的玩具,谁知这一看,让我看清了小摊主那颗丑陋无比的内心......
我正在挑选玩具,不知道哪一种玩具比较好玩,就在一直转来转去。小摊主见我踌躇不决的样子,轻蔑的说:“你到底要不要买啊,不买的话别打扰我做生意!”我选了一把玩具大刀,掏出零花钱来,准备过去付钱,小摊主顿时变得殷勤起来,主动走到我这里,对我满脸堆笑,我什么也没说,付了钱之后,拿上东西,头也不回的向奶奶家走去。
在回去的路上,我不禁为小摊主的行为感到羞耻。在西安去旅游时,我曾见识到了西安人的热情与好客,在早餐店里,我们与店主素不相识,他们却待我们如亲朋好友,看看咱们这儿人,对人爱搭不理的,哎!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