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沙沙沙”下雨了,天变得满脸愁容,枝头上,几只难看极了且不知名的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那难听极了使我厌烦的叫声,让我的心更乱了。
桌子上,一张数学试卷静静地躺着,大大的“76”竖立在双横线上,那鲜血一般的红色格外刺眼。“哦,这是舒蓝仪的卷子吗?考砸了啊!”“是啊,她考得真差啊!”“怎么拿给妈妈签字啊,真丢脸!”风儿、鸟儿、雨儿,他们都在嘲笑我。我压抑着心里那份难受,没让眼泪滴下了,我真给家里人丢脸啊,妈妈,她该打我吧,我怎么敢拿给她看啊?
“吃饭了”妈妈在外面叫到,我抓起试卷,胡乱往作业堆里一塞,然后走出房间。迎上一张慈祥的笑脸,妈妈微微对我笑笑,风扬起她的发丝,有点银白色的感觉。妈妈,她为我操劳成这样,而我却......我有点不敢正视她。我缓缓走到桌前,坐下,往嘴里送了点东西,那鲜美可口的饭菜,在我的咀嚼下,变得如同嚼蜡一般。“蓝仪,上次的数学测验怎么样了啊?”完了,她还是问起了,“我......我,考得不好,我显得有点慌张。“哦,没事,等会给我看看就行了。”妈妈轻描淡写的,就过去了,还冲我笑。是那样的慈祥,完全,没有责怪我的意思。我扭成一团的心,突然松开了。妈妈又帮我加菜,我强说我吃饱了,跑出家门。
妈妈虽说没事,但是她要是知道我考得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差,她还好这么想吗?风刺骨的吹着,雨从小雨变成了大雨,我赶紧回家去。“回来了”依旧是那样温柔,她应该还没有看到那张试卷吧。我“恩”了一声,进了房间。
却看到——那张试卷工整地摆在桌子上,已经......签了字了:没关系,这次考差了,下次细心,好好把知识过一遍,妈妈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的!我拿起试卷,走到客厅,看着妈妈,久久说不出话来,妈妈却先开口了:“怎么了。”妈妈坐在沙发上,笑着,瞬间,我的心里像有一束阳光射了进来,妈妈用人类最美的表情解开了我的心结:“妈妈,谢谢您。”我半天才吐出几个字,所有的感情都融化在这句话里,妈妈依然微笑着,我也下了,进了房间。
“哗哗哗......”雨依然下着,但天空似乎带着笑意,枝头上,那几只可爱而乖巧的小鸟悦耳的歌唱,使我的心情更加开心,风儿、鸟儿、雨儿似乎都在陪着我笑着。我知道,我的心结被妈妈的微笑解开了。在妈妈微笑中的温暖包围下,我翻开了数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