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挑食,不吃饭,爸爸总会大叫到:“你呀!”“太浪费了!”“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爸爸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吃饭吃不饱,就得与爷爷上山做苦力,得(dei)背的东西足有千斤重”话音刚落,妈妈就凑到一边来说:“是呀,像你那么挑食,干脆明天我带你去那劳姨婆家,体验农村生活算了!”我心一惊,大叫到:“啊!为什么!你们不可以这样子~你们坏蛋,你们以大欺小。我到底是不是你们的女儿!”我哭诉着小脸委屈地看着妈妈,恨不得直接哇哇大哭,让他们知道我弱小的心灵装着满满的委屈。可父母好像根本没看到。
到了晚上之所以我若无其事安心的睡下,是因为我不相信我的母亲会残忍到让我体验这么艰苦的生活
谁懂得,第二天妈妈还真这么残忍。
到了姨婆家,没得休息就要去菜地忙了,累死人了,妈妈还告诉我:“除草,除虫要小心!不能伤到菜,浇水不可以一次性将水倒完,要一点一点地慢慢倒。”好麻烦哦!这明显就是在为难我嘛!回到姨婆家,妈妈只给我一碗饭和两块肉和两片白菜,哎~苦呀,我心里暗暗想着:妈~你是想虐待儿童啊!我吃完饭与肉还剩下的白菜也被我一吃完了谁叫今天忙的那么累啊!到了晚上我会到我的房间嚎啕大哭起来,不是应为今天很累,而是懂得了父母一路的艰难和苦。虽然我没有对爸爸妈妈说我的感动,但是我已经被感动融化了“心”。
妈妈说:“你终于懂得食物的重要性了!”“要是下次再挑食,我就对你不客气了,不仅没有肉连青菜页别想吃”
回到家之后,我与爷爷聊天时,才知道关于以前食物的问题,爷爷跟我语重心长地说:“以前国家穷,吃饭是吃不饱的~不像现在食物多得吃不完。以前很穷很饿的计即使没有饭吃,即使吃不饱,也要干活了,有时候,爷爷都吃不上饭。”爷爷一边讲又一边皱起了眉头好似一切刚刚发生过。此时此刻,我想说:“饭桌上的食物来之间不易,我会好好珍惜这一切的。”话音刚落爷爷脸马上挂满了甜蜜的笑容比吃了蜜糖还甜上千倍万倍。
希望大家也能行动起来,将节约不再是口头上的功夫!让节约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