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老师把同学分成了两组,男生是正方,认同网络利大于弊,而女生是反方,认同网络弊大于利。在老师发言完毕后,一场唇枪舌剑的辩论赛拉开了帷幕。
小组内的讨论很激烈,双方都滔滔不绝,议论纷纷,过了一会儿,老师说:“接下来的时间交给大家,请双方表明自己的意见,并指出对方观点中的缺陷,好了,开始吧!”
老师在黑板左右两边写上正、反。正方一辩说:“我只正方,我认为网络利大于弊。网络带给的人们的好处可谓是数不胜多,网络的出现是现代社会的进步,科技发展的标志。
听了正方的发言,反方一辩立即站了起来反驳道:“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同学们的毒害很大,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长时间沉迷电脑,会引起眼睛近视,造成严重后果。”
正反二辩:“那些因为网络而造成伤害的人原因都在个人,只怪他们自己不会正确的利用,网络为人们提供了便利,拉近了世界的距离,使沟通多了一样工具,我们应该正确利用才对!”
反方二辩一听,皱皱眉头说:“可是,有的同学受不良信息的影响,竟挺而走向,走上了盗窃、抢劫的犯罪道路,甚至发生了杀人或自杀的恶性事件。所以,我方认为网络弊大于利。”
对方还争论不休,相持不下,各有其见。而最后大家得出结论:电脑是我们认识世界的一个窗口,所以可以接触。但由于电脑是面向整个社会的,其中自然会有一些不适应小学生接触的东西。因此,无论网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们都应当有选择,正确利用并适度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