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零。”好吵啊,我要睡觉!咦?等等,这是什么声音,趴在桌子上的我马上坐了起来,看了看闹钟,天啊,已经十点半了!我澡都还没洗呢。都这么晚了,怎么办呐,之前在看书,白炽灯正对着我,那灯光好耀眼,搞得我都快睡着了,没想到还真的睡着了,怎么办呐,唉,现在叹一千个气也没用啊!
幸好看书的房门是关着的,要是被爸妈看到了可又要训一顿了。我把耳朵贴在门上,突然听到了爸爸的一声“知道了”吓了一跳,哎唷,爸爸呀,说话不要那么吓人啊,差点把我的心脏吓得快跳出来了。“育秀睡着了吗?啊?”听到妈妈在问我,我不敢回答,没睡着的话她一定会让我把门打开,到时如果看到我连衣服都没换、澡都没洗,那就惨了。
听到没动静,原来妈妈走回房间。(我是听到脚步声的)我马上关灯,等下被人发现可不好。躺在床上,心想:不管了,明天再洗!可是躺在床上,怎么也不舒服,是因为没洗澡的缘故吗?好不舒服啊!在床上折腾半天后,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洗澡。
想着,我便轻轻地打开房门,看见爸妈的房间关了灯,便快速跑去哥哥的房间(因为那里摆放着衣柜),打开衣柜,哎呀,好黑呀,什么都看不到,我的手似乎被黑暗吞没了一样,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只好摸着黑打开灯找。正当我取出了衣服时,突然听到妈妈的一声“我去看下”吓了一跳,“嗖”的一下关了灯,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1秒,2秒,3秒,”我屏住呼吸认真数到,咦,怎么还没人来?我忽然听到一句话:“已经浇花了。”哎呀,吓死我了,原来妈妈是开窗看的,哎呀,妈妈呀,你可不知道你这句话浪费了我一大半的时间啊!我从地上爬起来,穿鞋速速跑进厕所。以前在厕所里洗澡得泡上一个小时那样,可是现在,没时间!现在心里就像十七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啊,真的很怕妈妈突然来。
平时都用热水洗澡,但是我怕妈妈被热水器的声音吵醒,就不敢开了。洗着冷水,这冰冷的水似乎在提醒我:要时刻提防。我也不敢松懈,马上洗完了。
之后伸出头去,左看右看,嗯,没人,赶快奔向洗衣机投入衣服,接着,蹑手蹑脚地、小心翼翼地走回房间,要是被警察看到,肯定以为我是小偷吧。
躺在床上,总算不用担心被训了,唉,下次再也不敢晚晚洗澡了。不过这次还真是刺激啊,好棒好棒!真是一次惊险的洗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