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扫工区的时候,我们已经乐得不行了。我和周语翰,黄颖文三个女孩一起打闹。最后在同学的催促下我们才回教室拿书包。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是谁提起的,大家就开始叫对方的绰号。我叫黄颖文“黄老鸭’’她回击我“李猪头”后来周语翰也跟着起哄“李猪头……李猪头”还笑开了怀,我不甘示弱“黄老鸭、周皮蛋”一声又一声,说说笑笑真是为行路增添了无限乐趣。
周语翰的家到了,她最后留下一句奇怪的话:皮蛋孵出来的是鸟。当时并不在意,我们还开玩笑的说:“那只孵出了的鸟就是周语翰”说完之后我们捧腹大笑。后来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别了。
回想起周语翰说的话是错的,皮蛋的原材料是鸭蛋,鸭蛋孵出来的是鸭子,所以我认定皮蛋孵出来的一定不是鸟。我慢慢地思考可能周语翰的想法更美些。
我把今天的是告诉了妈妈,妈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无言以对。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能随便叫同学的绰号。“周语翰,黄颖文对不起,请你们原谅我吧。”
绰号趣事
绰号,其实就是外号。绰号之说古已有之。据《水浒》的记载,水泊梁山的一百零八将各个都有自己的绰号:雷厉风行的林冲绰号“豹子头”,神机妙算的吴用绰号“智多星”,勇往直前的李逵绰号“黑旋风”……这些绰号体现了人物的特点,很有趣。
在我们的校园里,也不乏绰号,给老师同学起绰号已屡见不鲜。就拿我们班来说吧!小姜的绰号是“姜大嘴”,小张的绰号是“肥汉哥”,小刘的绰号是“刘大脑袋”,陈陈的绰号是“大企鹅”……就连我们的班主任韩老师也被同学们戏称为“老韩”。
关于这些绰号还有一番有趣的来历呢!我的同桌小姜,由于嘴巴长得大,笑起来嘴像个大碗口,所以同学们就给他起了个非常贴切的绰号“姜大嘴”,同学们一见到他都叫“大嘴哥”。他也就渐渐的适应了,每当同学们这样叫他时,他都会亲切地答应一声:“唉,有什么事么?”我们班里还有一位同学,名字叫小夏,今年十五岁了,可个头还不到一米五,看上去还像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是我们班里长得最矮的一个学生,同学们总是嘲笑他长得小。正巧语文课上我们学了一个方言词“囡仔”(意思是小孩),同学们一想,这个词用在他身上最好不过了,边恶意地给他起了外号“囡仔”,每当同学这样叫他时,他都会哭哭啼啼地跑到老师那里告上我们一状,结果弄得大家心里都不高兴。
恶意的绰号会破坏朋友之间的感情,善意的绰号会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所以我们不提倡恶意的给同学起绰号,不要伤害别人的自尊。
“绰号大王”取绰号
我们班有个“绰号大王”,特喜欢给别人取绰号,全班每个人都有绰号哦。我就把他是怎么跟我班同学取绰号的事告诉大家吧!!
我的绰号:大猩猩。绰号大王不知从哪知道了我的小名:欣欣。一次上课他就突来灵感对我大声叫“大猩猩”,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我的脸由红变绿,又由绿变紫了。要不是上课我恐怕就一巴掌打过去了(在老师面前的形象还是要注意滴)。老师似乎没听见接着上自己的课,就因为他成绩比较好嘛(老师好偏心)!!再看看自己,身上没大猩猩的毛啊,最重要的是猩猩没我一半漂亮,为什么叫我大猩猩嘛!以后同学见了我就“大猩猩,大猩猩”的叫,我心里实在不舒服,心想:原来为什么不去练台拳道,就我那点打人法,只对那些老实人有效,但对我班那群男生我也只有无能为力了。
同学的绰号:健人(不懂的话自己说一遍)。我同学一听到这个绰号立刻火冒三丈,你看,头发都着火了,快拿水来……说起这个绰号还是跟她本生有那么一点点关系的。一次我叫她到我家玩,结果她却早忘得九霄云外去了。第二天来到学校我来到她旁边说:“昨天我怎么没到我家去?”她脑袋突然一震,然后说:“呀!我忘了。”我说:“上次也是这样,我看你是不是得了健忘症?”这句话正好被我“绰号大王”听到了。他立刻发挥自己想象力然后眼睛一转说:“哇!健忘症的人,简单点就是健人喽。”她把拳头举起来说:“你再说一遍。”我心想:她可是我班有名的泼女呀!肯定不敢说了。但结果却不是这样,他还大声说:“***是健人。”他这一说,那个同学的拳头如下雨般落下来,落到他的身上……接着就是一声一声的惨叫。。
接着还有许多绰号的事我就不一一说明了。“绰号大王”给我们取了这么多的绰号我们可得报仇啊!我们就叫他“错王”因为我们原来叫他“绰号大王”我们能只稍微改了一下就变成“错王”,知道他也有一顶“绿帽子”之后。我们心里就舒服多啦。
绰号
绰号
我班的所有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给同学起绰号。我班一部分同学的绰号都是我“赐”给他们的,可以称得上是“绰号专家”了。当然,关于我的绰号也有不少,多数的绰号都是那些被我起了绰号的同学为了报复我给我起的(很罗嗦是不是……)。
我最常见的绰号就是“壁虎”、“银鹭八宝粥”。“银鹭八宝粥”还说的过去,是根据我的名字中的“璐”字起的。但是“壁虎”这个绰号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它与我有什么关系。有一次,我问张倩“壁虎”和我有什么关系。她竟然告诉我:“你不是梅花鹿吗,壁虎喜欢趴在梅花鹿的犄角上,所以‘壁虎’这个绰号很适合你啊。”听完她的解释后,真想买块豆腐撞墙去。刚开始,同学们叫我“壁虎”时,我会向他们提出抗议,久而久之,叫惯了,我有时候竟然还会回一声,真是奇怪,好像现在我的代名就是“壁虎”。
这是我班同学给我起绰号的几件事中的一件事,下面就请听听我给他们起绰号的经历吧。
我给同学起绰号,多半是在课堂上突发奇想,根据某些字词或谐音来起的。
记得在一堂英语课上,我们刚刚学会一个新单词“honey”,就是蜂蜜的意思,我反复读了几遍蜂蜜,而且越读越快,最后从我嘴中发出的音并不是“蜂蜜”而是“方丽”,就这样,蜂蜜这一绰号就落到了方丽的头上。就因为这事儿,方丽几天不和我说话,我刚说一个字,她就用“壁虎”或“银鹭八宝粥”来回答我,让我郁闷了一星期。还有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一位超好的朋友告诉我,她的乳名叫“雅尼”,我又通过谐音,给她起了一个绰号“鸭梨”,当我将“鸭梨”这个词脱口而出时,她“哇”的一声哭了,吵着要去告老师,我用了好多奶糖才哄住了她。虽然现在见到她,我还会一个劲儿地叫她的绰号,但她只是笑着挥了挥拳头来反驳我。还有一件事,事情也是发生在课堂上,只不过这次是科学课。好像是关于火山爆发这一方面,科学老师说了一个带“穹”的词语,我也记不太清了。我就靠着我在“起绰号”这方面的才能,给我班田振起了一个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的绰号“田穹穹”,随后几天,这个绰号就在班里家喻户晓,传得沸沸扬扬。而那几天,我在课间也不敢出教室门了,总是以各种理由留在教室里,因为我发现,田振和他的几个“铁哥们儿”总在教室门前徘徊着,虎视眈眈的瞅着教室里面,让我这一个星期都没过安生。
除了给同学起绰号,我还偷偷给老师起过绰号。像我们班主任老师,我就喜欢叫她“金毛狮王”,因为她接我们班时染着一头金发,还烫着大波浪,很漂亮,但她对我们特别严格,所以“金毛狮王”这个绰号就是这样得来的。还有我们的美术老师,我叫她“小绵羊”老师,因为她的头发蓬蓬松松的,烫的是很小很小的卷儿,像莲花头,很可爱,而且她性格十分随和温顺,声音软绵绵的,像极了小绵羊。还有柳阳老师的“金嗓子”;音乐老师的“万人迷”;体育老师的“搞笑星”等等等等……
我知道,可能我起的一些绰号会给同学带来困扰,会让他觉得这是对他的不尊重。但是,我并没有恶意的,只是出于好玩。可是,现在我明白了,一个好的绰号会让一对好朋友更加亲密,而像“蜂蜜”“鸭梨”“壁虎”之类的无稽之谈,往往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