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吹拂着我们的发丝,欢声笑语伴着我们来到了做梦都想去的1865金陵机器制造局——晨光科技创意园。
位于秦淮河畔的晨光科技创意园,前身是清朝洋务运动期间的金陵机器制造局。它有着浓厚的“兵工厂”色彩。园区内有9幢民国建筑,如同一座近代中国工业博物馆,记录着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
在晨光科技创意园里,有许多展馆:有介绍1865历史的、有介绍枪炮的、还有画现代画的。这些都那么吸引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青花瓷。展厅里,那一缕阳光透过来,照在青花瓷上,只有蓝白二种色彩,却直摄人心,它是那么的纯、那么地雅,既不幼稚,也不华丽。它就像一首古朴委婉的歌、一股清冷透亮的泉、一件伊人柔情的白裙……它太美了。回校的巴士上,我还沉浸在它的画面里。
这个融科技,文化,商业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区,一定有你感兴趣的展厅。你什么时候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