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学习的经验。刚接到这个任务时,我很吃惊,因为在座的各位有许多同学学习比我优异,是我的榜样,我觉得,他们更有资格站在这,谈他们学习经验。所以我只能和大家聊聊自己对学习的一点儿看法。
我觉得,学习应该有“三心”即决心、恒心、信心。
古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又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咱们的祖先们把学习比作攀爬高峰,比作汪洋行舟,足以证明学习是件苦差事,不肯吃苦,是不会有收获的。一旦下了决心,你还要有毅力,排除万难,抵制各种诱惑,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那只愚蠢、懒惰的寒号鸟。
伟大领袖毛泽东说过:“活到老,学到老。”说明学习不仅是学生时期的任务,更是终身事业。最近,最火的两档节目相信大家都爱看《疯狂的麦咭》、《一站到底》。那些闯关成功的选手都是博学多识。他们的“信息库”都很大、很全。当我看到他们怀抱大奖,满载而归时,才真正感受到知识力量的强悍。所以学习要有恒心,不仅要学习课堂内的,还要学习课外的,不仅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还要学习自己陌生的。
有些同学认为,自己学习不好,是因为先天的智力因素造成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勤能补拙,只要你相信自己,又愿意吃苦付出,就一定能成功!
让我们一起,向“三心”前进!祝大家学习进步!我的发言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