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太阳下山时,我读会趴在窗台上注视着黑夜姑娘渐渐把深蓝的网织上天空,天上的月亮的姑娘慢慢地也露出了那张灿烂的笑脸,调皮的星星宝宝一蹦一跳地来天空中嬉戏打闹。星星在天空中有如跳动的梭子在天空中穿来穿去,编织着光明。它们像璀璨珍珠一样把深蓝的天空点缀得光彩夺目。可爱的孩子们在地下欢乐的数着跳动的星星。
“呱呱呱,知了知了……”瞧青蛙和知了这两兄弟也耐不住寂寞,唱起了东北二人转,这也便成了夜中的一件趣事,那声音是那样的美丽动听。这是音乐家完全演奏不出来的。“嘻嘻,抓到你了,大家快来。我抓住他了。”听到这声音,不用说,这肯定就是我们儿童乘着夜色在玩一些大人说土得掉渣而小孩玩而不厌的捉迷藏、摔跤和捉小虫等一些小游戏。
晴朗的高空像指着暗蓝色的布幔。夜里的流星一道道划过天际,小孩们见到流星自然是很高兴,便忙着低头许愿。一道道流星划过天际像一条条亮亮的弧线。在黑暗中为人类指引前进的道路。“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伴随着一阵歌声,大家都静静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