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自然之道有感
今天下午,我读了一篇名叫自然之道的文章,感到受益匪浅。当我读到“人是万物之灵,然而,当人自作聪明时,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这句话时,我有点不明白,随后,我认真地看了全解,顿时明白了这句话里深刻的含义:
人是万物中最聪明的高级动物,然而,当人违反自然规律自作聪明时,就算是好心也会办坏事。就像文章中的人们对小幼龟的举动看似善举,其实就是违反了自然规律,给小幼龟造成了危害。虽然救了一只小幼龟,但是一群幼龟却成了食肉鸟的口中之食。文章告诉我们不能违反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