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宝贝向前冲来到了我们的青青校园。我也有幸被选上了。当我得知是参加宝贝向前冲这个节目时,我的心情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鸡冻”。
比赛要等下一周四才开始,我迫不及待地盼望下周四的快快到来。为了能更好地配合团队取得胜利,我在家认真做足了赛前充分准备。那一周的时间里,我忙左忙右又是听写又是练习投掷。终于盼到比赛的那一天了,我信心满满。
今天下午比赛开始,由我们五二班对决五三班,两班各派出三名队员分成三组比赛。《超级字多星》听写比赛中,我第一个上场和对手各听写了四个字一个词,我在最后时刻错了一个字,心里正懊悔,唉!真是学而后知不足。没想到不幸中万幸,对手在这关键时刻也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刚提到嗓子眼上的紧张终于沉下去了。第一轮比拼下来我和对手打成了平手。第二轮,第二组同学也打成了平手,两场比赛下来,场下的同学们一片欢呼,大家都在为各自的队伍助威呐喊“加油、加油……”比赛到关键的第三场了,只听主持人一声:“请第三场的选手上场准备”,顿时场下观众屏息凝神静静地等待比赛结果。由于我们班的第三名同学没发挥好,比赛失利,这场比赛宣告失败。我们只好把胜利都寄望于接下来的《超级打字机》上。
《超级打字机》我们也意外失常,对手以较大的比分优势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我们不但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且学习汉字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提高我的汉字书写能力做起。让我们不仅只会敲击键盘,还要挥毫泼墨,让中国汉字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同时,我也祝愿宝贝向前冲越办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