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初秋的风带着一丝凉意,深蓝的天空中映着一轮金色的太阳。在温哥华的街头,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
鸭妈妈漫不经心地看着路上飞速驰骋的汽车,“嘎嘎” 鸭妈妈呼唤着小鸭们。司机先生们纷纷停下车,给鸭群让路。突然,一辆自行车冲了过来,这可把鸭妈妈吓坏了,还好没伤着小鸭们。生气的鸭妈妈突然火冒三丈,张开翅膀“扑腾”,“ 扑腾”了几下,羽尖指着那辆远去的自行车。好象破口大骂:“臭小子,骑车不会小心点啊!要是伤着了我的小鸭鸭,我会到法院告你的哦!”小鸭也在一旁说:“就是,就是。”
鸭妈妈摇了摇头,手一招,说:“走,我们出发。”
忽然,几只小鸭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鸭妈妈可着急了呢,几只小鸭竟然在下水道中欢快地游起来,花样可多了:仰泳?潜泳?蛙泳……
鸭妈妈沉着冷静,向巡警求助……鸭妈妈用英语说:“NO!NO!不是,我的小鸭鸭掉进cloaca(下水道)啦……”巡警摇了摇头,鸭妈妈一拍脑门——转用西班牙语:“巡警,我的小……小鸭掉……进了下水道。”并带领他赶到“出事地点”。
巡警一看,小鸭正在激流中,便向路人说:“来,帮我一下。”一秒?二秒……三分钟过去了。小鸭终于被捞出了,小鸭们抖了抖身子。巡警蹲下来,摸摸小鸭的头,自言自语道:“小心点哦,别再掉下去了。”小鸭也点了点头……
鸭妈妈带着小鸭们,摇摇摆摆地上路了。嘴里还说着:“再见!拜。”沾了水的脚印在余落的西晖下闪闪发光,一直延伸至远处。
——浙江省兰溪市云山小学六(三)班 沈家祥
小鸭寻亲记
现在是什么时候呢?小鸭不知道,小鸭只知道想去找母亲。妈妈,你在哪里呢?
小鸭想:妈妈平时爱游泳,我可以去小溪边找她。小鸭想着就往小溪走去。小鸭见到鸭大婶,就问:“阿姨,请问您看见我妈妈吗?”
“你妈妈?我刚从鱼塘回来,没有看见你妈妈呀?”鸭大婶说完就走开了,小鸭向阿姨道了谢,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又见到鸭伯伯,小鸭有礼貌地走过去问:“大伯,你看到我妈妈吗?”鸭伯伯摇摇头,说:“我没有看到你妈妈呀,有什么事吗?”
“没有什么事,谢谢。”鸭伯伯看着小鸭也就走开了,小鸭又继续前行。小鸭来到小溪边,没有看妈妈,一只鸭子的影子也没有。
小鸭垂着头准备往回走,突然有一条蛇从草丛里串出来,小鸭“呀”的一声,吓得后退两步。那条蛇说:“小鸭,你别怕,我是龙皮蛇。你在找你妈妈吗?我知道她在哪里,我带你去找她啊?”
“真的吗?你会带我去找妈妈吗?”小鸭忘记之前的害怕,走近龙皮蛇问。“是啊。走,我带你去。”龙皮蛇笑笑说道。
小鸭和龙皮蛇走到一个小山峒前,龙皮蛇回过头笑道:“小鸭,我肚子饿了,我要吃掉你。哼,找你妈妈?去天堂找吧”,
“原来你是骗我的,我要去找妈妈,我不要被你吃,我身体比你大,你怎么吃得下我?”小鸭吓得哭起来,慌忙往回跑,龙皮蛇快速爬。赶过小鸭,说:“我先杀死你,然后再一块一块吃了你。”说完扑向小鸭,小鸭挣扎喊叫,用羽毛挡龙皮蛇嘴巴,龙皮蛇把身体绕在小鸭的脖子上。这时小鸭妈妈带着鸭大婶和鸭大伯们来,几十张嘴一起用力地啄着龙皮蛇的身体。龙皮蛇被大鸭们啄得不舒服,就松开小鸭,溜走了。
“妈妈,我不应该一个人出来找你,谢谢妈妈,谢谢阿姨和大伯们。”小鸭说着扑进妈妈的怀里,抱的紧紧的。“孩子,我听到鸭大姐说你往这里找我,就感觉不对了。以后不要再乱相信陌生人,知道吗?”小鸭点点头,擦去眼泪和妈妈一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