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纹草,是一种特别的植物:网纹草是爵床科,可以生活10个月,而且它不喜欢强烈直射的阳光,如果光线过强,会导致叶子脱落。但在长期的种植过程中,也必须有适当的光照。长期在阴暗处,叶片会失去光泽。因此,最多每天有4小时的散射光照为好。我推荐温度最好是20至28摄氏度。但是,气温低于12摄氏度叶片就会受冷害,约8摄氏度植株就可能死亡。
网纹草,顾名思义,就是叶子上有像网一样的花纹。网纹草小巧玲珑,姿态轻盈。据我观察,网纹草比较适合在秋、春,两个季节种植。如果想在冬季种网纹草,那温度就必须不低于15摄氏度。春、夏季生长需要多浇水。不过浇水的时候,尽量不能让水撒到叶面上。不然,叶子会慢慢腐烂。
通过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身边的网纹草有些认识了吧。赶快按照我说的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