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喔——”每逢早晨六七点时公鸡们都这样叫起来。奶奶家养的这公鸡特别爱唱歌早中晚它都要唱,而且声音还很高昂,没完没了!
这公鸡披着一身“红袍子”,戴着一顶“红冠子”,看起来气度不凡。
只要一到早晨六七点时,公鸡它一定会准时的站在栅栏上,瞪圆眼睛,伸长了脖子,最后昂高了头,接着,它便发出了高昂而美妙的歌声:“喔喔喔……”一唱就是几分钟,仿佛人们都起来了,它才肯停下。
接着又到中午了,这公鸡又开始了它的歌唱,“喔喔喔……”,一唱又是好久。在歌儿没唱完之前谁也别想让它停下来,即使你拿它最喜欢的玉米粒儿给它吃,它也依然不理你。
说这公鸡的歌声可以当报时器使吧!的确是呀!可是,它在深更半夜时也叫,这可真给吵死了!记得有一次,我睡的得正香,只听几声尖锐的声音“喔喔喔“——公鸡它又开始唱歌了,这还了得,我怒火正烧。打着个手电筒出去捡了粒石子扔向它,谁知它不但没停下,反而唱得更狂了:”喔喔喔——喔喔喔“。无奈之下我只好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