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有感
昨天看美国电影〈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我既感觉很好看,也学到了很多。
海盗杰克本人和他心爱的“黑珍珠号”被戴维·琼斯囚禁在死界。伊丽莎白救出威尔,联合了邵峰和科莉布索。利用航海图来到世界的尽头,找到了死界,救出了杰克。但在此之前,邵峰被火力强悍的“飞翔的荷兰人”号所杀。代替他参加海盗公会的是伊丽莎白。她被推举为海盗大帝,并率领所有船只与“飞翔的荷兰人”号和东印度公司的舰队交锋。在交战时,威尔统治了“飞翔的荷兰人”号。最后的一战已是弦上之箭-不得不发了。
最精彩的一部分非最后的大海战莫属。“黑珍珠”号与敌方的副旗舰“飞翔的荷兰人”号一起驶入一处大漩涡。双方的炮弹你来我往,杰克在“飞翔的荷兰人”号上,“买通”了聚魂棺的守卫,聚魂棺里的便是章鱼人戴维·琼斯的心脏。必须在心脏上扎一刀才能杀死他这个万邪的船长。威尔和伊丽莎白先后来到“飞翔的荷兰人”号上,他们一起与戴维琼斯斗剑。但威尔成了他的牺牲品-被他“杀死”。杰克用他的手替他报了仇。伤心欲绝的伊丽莎白和杰克及猴子捷克逃回了“黑珍珠”号。
在他们回到“黑珍珠”号时,敌军的旗舰“努力”号正在火速逼近。“努力”号是一条风帆战列舰。配有60余门火炮。突然,正对着“黑珍珠”好的海面上掀起一个巨浪。“飞翔的荷兰人”号重现海上。威尔在船上和杰克一起大喊“升帆,转向!”当与“努力”号平行时。两条船上的“开火!开火!”此起彼伏。“努力”号上木屑四处飞溅。却没有一发炮弹射出,船长詹姆斯·诺灵顿对那笔交易念念不忘。在最后,带着他自己和那笔交易;带着准将的军衔和“努力”号一起沉入冰冷的海底。最后,海盗们欢庆一团。
一直以来,我只知道海盗代表自由,象征无畏,却不知他更说明了一种精神―海盗精神。那是一种并非任何人都可以体会的精神,海盗的好,海盗的坏,都是海盗所固有的。我喜欢海盗,迷恋海盗,欣赏那种海盗精神,甚至也生出想作海盗的荒谬想法。
海盗旗又在加勒比海上飘扬。带着我对他们的热爱,又驶向了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