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勤务员——《雷锋》观后感
目前为止我看过的影片当中,最难望的要算红色电影《雷锋》了,影片中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
在雷锋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雷锋一个人。雷锋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开始还不知道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直到有一次雷锋看了指导员送的《毛泽东选集》后才知道要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雷锋送老大娘回家,去添砖,过年时雷锋和几个战友到附近的车站去帮忙。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的时候雷锋捐献了100元给辽阳人民,另100元捐给了望花区党委办公室,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却社舍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锋的战友王大力的家在洪水灾区辽阳。当王大力回到家时发现雷锋每个月都以自己的名字给母亲寄钱,王大力十分感动决定回到部队和雷锋一起做人民的勤务员。到了火车上王大力偶然在报纸上看到雷锋因公殉职了,泪水夺眶而出。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因为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雷锋虽然不像董存瑞和黄继光那样在战场上轰轰烈烈地牺牲,但雷锋生前做了好多好事,所以毛主席亲自为雷锋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捐给了国家。可是现在的人呢?都只顾自己不管别人。比如说吧,有的同学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是一到捐款的时候,就特别小气,斤斤计较。而我呢,有时在车上看到小孩和老人不给他们让坐。看了这部影片后我都给老人,小孩主动让坐。这多亏了《雷锋》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