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完的大书仿照课文写一写500字
大自然就像一本大书,你读也读不完。这本书里有许多的奥妙和数不尽的知识,如:变化万千的分雨、形态各异的植物、凶猛驯良的动物等。这些自然风光里的动植物也有属于它们的“心情”。
风像一个调皮的娃娃,变幻无常。
春天,风是一个听话的娃娃,他十分柔和,轻轻地唤醒小草、小树、小溪,小鸟也飞回来和他完。夏天,风像一个活泼的娃娃,他会加大风力,给人们带来凉爽,给森林带来干燥。秋天像个睡梦中的娃娃,随意的飘荡,把小树的叶子吹下来,把小花的花朵吹下来,把果树的果实吹下来……到处都是“风破”坏的景象。冬风像刚睡醒的娃娃,不停的哭闹,加大风力,到处乱跑,他把小草吹倒,他把小花吹倒,他把动物干掉窝里不出来,小鸟见了,也飞到了南方……到处一片凄凉的景象。
雨是最让人们琢磨不透的。
雨有时是毛毛细雨,淅淅沥沥的从天上降下来,落到大地上,使空气更清新,给人们带来了不少好处;雨有时又是倾盆大雨,低洼处有不少积水,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方便;雨有时是暴雨,会把地里的庄稼淹死,让人们出不了门。
大自然里有不少秘密等着你去发现,大自然里有不少规律等着你去寻找。只要你肯发现,就会有不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