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车是合金的,灰色的外表,四个车门还可以开的呢!听老板说那是进口的,美国出产。原价2000元,现在只要1500元。我吵着妈妈买那一辆车。当听到妈妈说不买时,我的心情非常沮丧。当时天气很晴朗,我却仿佛看见整个天空乌云密布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买那辆模型车,而且还便宜500元。妈妈每个月工钱有4000元。当那皎洁的月亮升起来时,我那和蔼可亲的爸爸回来了。我又想爸爸一定会给我买的。我们吃完饭后,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妈妈在厨房里洗碗,我就向爸爸诉说今天的事。当我说到一半的时候,妈妈洗好碗出来了。正好妈妈听到我们的讲话内容。妈妈就立刻反驳道:“那一辆车的价钱够你三个月的零花钱。”然后,我就乞求爸爸帮我买下那一辆模型小汽车。爸爸说:“明天我带你去妈妈工作的地方。”
第二天,爸爸他放假,他开车带我来到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看见妈妈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灯光昏暗,老板对员工也十分苛刻……这下子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买模型汽车,因为妈妈挣钱不容易,而我还吵着妈妈给我买这样又买那样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不懂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