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妈妈心血来潮,忽然对我们说:“我们明天去柳州玩好不好?”听到这句话,我和妹妹都欢呼了起来:“好!好!好!妈妈万岁!”我立刻找出了一张纸,列出了明天我们要去的地方:第一站,柳州博物馆。第二站,柳侯公园。第三站,新华书店。列完行程表,我把它放进了我的背包里,这样我明天就不会忘记了。
早上,我们早早的就出门,坐了一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站了。下了车,我们就直奔柳州博物馆。到了博物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大厅。走上二楼,我们先走进了历史馆,走着走着,我看见了历史悠久的古人狩猎工具、生活的用具、古猿人化石、古人的书画、钱币、还有做工精美的首饰等等,我不由得感叹道:“我们的祖先真是既聪明又勤劳啊!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太博大精深了!”让我叹为观止的是仿古代柳州的那条街。走进里面,我首先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商店:有米店、酒店、打铁铺、布店……里面立着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臭美的妹妹还以为是真的,嚷着要妈妈买布给她做衣服呢。最让我心灵震撼的是毁灭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巨大的恐龙化石。它们在数亿年的地质时期中缓慢而艰难地进化着,他们的命运时时刻刻为大自然所左右,或生命爆发,或集体灭绝。但它们却以不同的方式留下了生存的印记,让我们能够借此窥探已然消失的世界。化石馆里橙黄色的灯照耀在恐龙化石的身上,就像给它披了一层纱,美丽至极。
出了博物馆,我们直奔柳侯公园,妹妹看见有很多人在喂鱼,就拉着妈妈买了鱼食。我们到了湖边,把手上的鱼食撒到湖边,顿时,一大堆的鱼都聚在我们前面。喂完鱼,妈妈带我们到里面的游乐场,说是让我们放肆的尽情的畅玩一次。我们找到了青蛙跳、太空漫步、摇头飞椅……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摇头飞椅了,“飞椅”我玩过很多次,座位上吊着四根钢丝,启动后,椅子就会随着机器一起升高并旋转,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摔了出去。又惊险又刺激!
最后一站就是我最喜欢的书店了。到了新华书店,我就立马跑上五楼,在一个一个书架前徘徊,突然,我找到了我最爱看的《皮皮鲁外传》,便捧着书滋滋有味的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感觉有人在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妹妹和妈妈,她们早就选好了书,等得都不耐烦了呢。
买完了书,我们就该回家了,我还真舍不得呢。妈妈见状,笑着对我们说:“行了,别依依不舍了,下个月我们再来一次。”我们听了,兴高采烈地坐车回家了。
今天真有趣啊,我期盼着下一次柳州一日游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