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可是,我的心却好似被大雨淋湿了。为什么?哎!都是因为没有再三思考惹的祸。兴致勃勃地吃完早餐,妈妈提着一大袋蔬菜回了家。“妈妈这么辛苦,我也该分担分担。”看着妈妈辛苦地工作,连头上的汗都没来得及擦,我自言自语道。“妈妈,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我问道“那你去把饭给煮了。”妈妈正忙着削黄瓜皮,有点不耐烦地说。我匆匆地去拿了两勺半米,“啊!”一不小心有一点米掉了出来,妈妈见了,生气地跑了过来,说“你怎么什么事业做不好啊,我来我来,你去收拾。”哎,惹妈妈生气了,都怪我,没有三思而后行,忘了米袋太满,要小心点舀米。哎,后悔莫及啊!
饭放进高压锅里煮了,妈妈带妹妹出去串门,我一个人待在家里。这时有人打了个电话过来,我立刻把妈妈的手机送过去。妈妈接完电话后,叫我回去看看米熟了没有,顺便把手机铃声调高。我立刻跑回家,电饭煲前面显示着十一。我不清楚是什么意思,于是打开看了看,没熟,我又关了起来。突然,我想起来:好像没煮熟时不能打开的。我立刻跑到妈妈那里,问妈妈可不可以。“怎么可以,哎呦,今天中午吃不了饭了,哎!”又办错事了,不知道的情况下应该问大人,而不是擅自决定。
饭最终还是搞定了,但是我忘了一件事:手机铃声忘了调高了。当我正在玩的时候,妈妈突然叫了一声:“杨磊,过来。”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妈妈指着未接电话说:“不是叫你调铃声了吗,怎么还是有一个未接电话,这个电话可是很重要的你知不知道^”别人说的话要听清楚啊,不然又会犯错。
虽然今天是晴天,可是我依旧觉得乌云万里,哎,犯了三次错,怎能不伤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