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第一次看见雪人儿了,但,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叫海忆。我的家乡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大家都说,这是一个有魔法的村子,夏天我们的邻村潮湿闷热,空气中弥漫着紫藤花的香气。乌瓦红墙的老街旧巷,爬山虎一夜之间从这家屋檐蔓延到另一家的墙壁,在一大片青绿之中,那裸露出来的橘子红就由为醒目。而我们呢?雪越下越大,从一点点的,变成一团团的,似乎从天上撒下来的棉花团。雪花不停地飞舞着,像棉花,似柳絮,如杨花,漫天飞舞。渐渐地,渐渐地,雪停了,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这银色的世界好像只用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画的主要颜料为银白色,它谱写着一处处生动的景色,银色的世界美丽而祥和。”
还有我最喜欢的雪人儿,他不是普通的雪人儿,他被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堆出来后,村子里最老最老的魔法师,便挥挥手,再张张嘴巴,念动一些我听也听不懂的咒语,好似萤火虫的星光飘到雪人儿身上,刺人的光让我睁不开眼,等光慢慢散开,只见一个活蹦乱跳的雪人儿,早已玩儿开了。
“一年四季,季季如冬,雪人儿smile(我最好的雪人儿伙伴)陪着我度过了13个春秋,便要说再见了。”
“可恶的开发商们,看中了这的独特,给了村长一大笔好处,便买了这块地。村长啊!你不是我最敬爱的村了。”
如果你能陪我一起离开这里多好,可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