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闪亮的“小星星”(1)
闪亮的“小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一听到这首动听的歌谣,就会让我想到我们学校的文明礼仪之星—凡星。
凡星是果园小学四(6)班的同学。她品学兼优、乖巧懂事,老师夸她是个好学生,同学夸她是个好榜样,父母夸她是个好孩子。
她总是认真学礼仪。学校印发《礼仪伴我行》和《牵手好习惯》后,她认真阅读每一个章节,并津津有味地讲给父母听。对于自己做得不够的地方,她反复学习,争取铭记在心。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她还不断学习借鉴别人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
她总是坚持讲礼仪。在学校,她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品学兼优,模范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例如:按要求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模范遵守课堂纪律,主动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珍惜集体荣誉;校园里遇到垃圾主动捡起放进垃圾筒等等。在家里,她听从教导,孝敬长辈,关爱长辈,理解长辈的良苦用心,帮助长辈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她很阳光,善于利用就餐、睡前、节假日等时间与父母保持沟通与交流,与父母是很好的朋友。
她总是灵活用礼仪。她能努力把问候语、致谢语、致歉语、欢送语等礼貌用语运用于日常交往中,把走姿、坐姿、蹲姿、手势、表情等姿态礼仪运用于日常行为中,把公共礼仪运用于行路、购物、场馆、医院、旅行等公共场所。如:乘坐公共汽车遇到老人主动让座;购物自觉排队;捡到手机找警察等;接打电话、待人接物过程中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有礼有节。她说时间久了,就会习惯成自然。
凡星,凡星,文明礼仪之星!不正是一颗闪亮的小星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