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栀子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是栀子花,因为它洁白无瑕,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所以我才喜欢它。
栀子花含苞待放的时候,并不引人注目。是因为它那绿色的“衣裳”,让它学会了“隐身术”,隐藏在绿色的草丛中。也许你会摘一个花骨朵儿,把绿色的“衣裳”剥开,你会看见,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永远也剥不完。
开放时的栀子花最美丽,花朵像蛋糕一样,一层一层的。扶持的叶子犹如栀子花的小手,看起来栀子花犹如一位穿着绿西服的歌唱家。
一场大雨下过,给栀子花献上晶莹剔透的“珍珠”。栀子花变得美丽。有时,清晨的雾给栀子花蒙上了一层面纱,淡淡的清香在风中飘动,一阵微风吹过,栀子花翩翩起舞,”轻纱“随风舞动,淡淡的清香在空中掠过……
小巧而淡雅的栀子花呀,真是我最喜欢的花,无论它长在哪儿,都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