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奶奶和我去登岳麓山,打算去找山泉水。
我们在家准备好了一个很大的装水桶,并且把它绑在推车上。另外还提着三个小水桶,就坐车出发了。
到了岳麓山门口,一下车,“哇!”我看到高大慈祥的毛爷爷站在人群中,在他身旁有傲然绽放的梅花,还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好热闹呀!好想在这玩一会儿,可是我们的目地是找山泉水。
当我们在想往哪里走时,突然,看到有人也提着水桶,我们跟了上去。他走得太快了,我们边跑边追,进了大门,他居然不见了。奶奶说:“我们往右走,到爱晚亭去,清风泉在那儿吧。”
一路上问了几个人,终于到了清风泉。我看见好多人已经在排队打水。我们也用桶子排队。我和爸爸爬山去找另外的泉眼。爬过一个很陡的坡,马上看到一个泉水池,走近一看原来已经干枯了。我们继续往前走,没多久又看见一个泉眼,
那里只有一个人,他还提着很多水桶。爸爸说:“我们到这来打水。”下山后,大家说,上面的水没有清风泉好,那我们就在这排队吧。清风泉位于清风峡,涓涓细流,破石而出,清冽甘甜,人称“麓山第二芳涧”。
“咦?这个人好眼熟,”爸爸看着正在接水的人自言自语
:“哦,原来是在我们前面走的很快的人。”我们一看真的耶,他早就到了这里。后来爸爸和他聊起来了。原来这个伯伯已经58岁了,看起来真的很年轻,最多40左右。他经常来爬山打水,所以他身体很好。等了些时候,也轮到我们打水了。我们打好了水,把水放到车里,就去吃饭了。
吃完饭,我们又干劲十足的去找其它的泉眼。我们爬了一阵子山又遇到一个奶奶,她提着两桶水飞步从山上奔下来。“哇,厉害!”我们都惊讶极了。爸爸问:“请问您在哪儿打的水?”“就在前面不远。”奶奶回答。于是我们又往前走。后来感觉走错了一条路。然后又往回走了另一条路。走呀,走呀,走了好久还没看到泉眼。奶奶喊道:“不要走了,都到后山了,我们快回去吧!”“我们回去再试试别的路,今天一定要找到这里的泉眼”爸爸坚定地说。后来我们又走了一条路,终于找到了新的泉眼。这里的人真多,泉眼也真多,都有8个。我们下次也可以到这儿来打水。
今天我们觉得真开心!我也知道了2个道理:要想身体好就要多运动!要想成功就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