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呀!”我又放下笔,这个作文怎么这么难呀,唉!为了寻找一些灵感,我来到花园里散散步。
走着走着,便来到一处墙角。“咦,这是什么?”我俯下身子,专注地看着。哦,原来是一株绿色的小苗呀,“呵呵,真可爱!”我拨弄着小苗,开心的笑了。
”嗯~奇怪,这小苗怎么在缝里呀。它还活得下来吗?“我嘀咕着。是的,这株小苗正在墙角边的石缝里。
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吧,让这么可爱的植物生长在这么差的环境当中。真想把它移栽呀······不过,可惜呀,我又不会。唉!可怜的小苗。
感叹一阵过后,我便回去了。一进家门,我就没了精神:“唉,逛了一上午,也没找到灵感!”
一周过去了,作文我已完成,放在一边,早已忘却。但是,那一抹绿却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无时无刻浮现在我眼前······
这一天,我坐在窗前,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风景。天气异常的炎热,我的心也十分的烦躁。抬头望了望那乌云密布的天空,“要下雨了呢。”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风把窗子吹的“啪啪”作响。突然,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一抹绿。唉,真可怜,经过这次的风波,怕是活不了了吧!可是,一想起那小苗,终究于心不忍,刚想拿起伞出去看看它,却被妈妈叫住了:“孩子,你去哪?雨大,等会去吧。“”哦”,好的。“我顺从的放下了伞,走进书房,捧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可是,我的心却怎么也静不下来,总是想起那小苗。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迫不及待的抓起衣服,往花园冲去。路上,我心中总认为那株小苗已经死了。可是,当我来到墙角时,却惊奇地发现,那株小苗顽强地活了下来,在石缝中,傲然的挺立着,高高地仰起它的头,叶子上,还闪着几滴雨露,这应该是它的泪珠吧。虽然受了伤,却仍旧傲然的挺立着,一点儿也不服输,扬起了它最灿烂的笑脸。
这时,我才发觉,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过后的几年里,我仍旧忘不了这株小苗,忘不了它雨后灿烂的笑脸,忘不了······现在,小苗已经长成了一棵大树,而我,也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一个中学生了,在这期间,免不了会经历一些风风雨雨,但我只要一想起那株小苗,便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