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熊大和熊二正在找水果吃,忽然听到电锯声,发现光头强在砍树。
来到光头强身边,熊二看见光头强头上戴着一顶黑色帽子,上面有三个粉色大字cap。熊二对熊大说:“熊大,俺想要。”熊大一本正经地说:“俺们这片森林,叫什么?对,叫数学森林。所以,你去问他要,他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知道了吗?”
熊二站到光头强前面,对光头强说:“把帽子给俺。”“给你可以,但你要回答我一个数学问题。听好喽:科技小组有18名同学,2张桌子,每张桌子坐多少人?”熊二说:“这太简单了!18÷2﹦9(人)。”“对了,给你。”光头强说。
熊二一边走,肚子一边咕噜咕噜地叫着。熊二说:“俺想吃苹果。”突然,从头上掉下来一个苹果。熊二一下子明白,这是一顶有魔法的帽子。熊二坐在地上吃起苹果来,吃完后,熊二说了声:“蜜蜂。”这时,被路过的光头强看见了。就上前说:“把帽子还给我。”“行,你也得回答我一个问题。题目是:一个运动场的跑道一圈是400米,运动员每天早晨跑5圈,运动员每天早晨跑多少米?合多少千米?光头强想了想说:“400×5﹦2000(米)﹦2(千米)“yes!”熊二说。熊二把魔术帽还给了光头强。
光头强变了许许多多的钱财,离开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