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个王国,那里花草树木都郁郁葱葱,小鸟们都在枝头欢唱,那里的女王非常爱护花草树木,有一次,王子和小兔玩的时候,不小心踩坏了一颗小树苗,女王就罚了他三百个板子。
后来,女王去世了,临终前对王子说:“记住大树是我们卫国的助手,绝对不能砍掉它们。”,王子对这条命令非常不满,几年下来,新国王都勉勉强强的维持了下来。一天,一位远方的客人送给国王一幅画,画着花花绿绿的高楼大厦,国王一下子就被花花绿绿的高楼大厦迷住了,却忘了女王下的那道命令,立刻下令要建造新王国,大臣们都极力劝阻,可是王子根本听不进去。一排排参天大树到下来,动物们纷纷逃离,一开始,人们走进工厂,觉得很奇特,纷纷称赞国王。
可好景不长,工厂烟囱冒出的黑烟,让人们开始想念原来的鸟语花香。妖魔鬼怪听说森林王国的树都砍光了,都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个都想要逞逞威风。
雨妖淹没了庄稼,没有大树的保护,也就没有了分手的年景。
接着,热怪来了,河水全干了,庄稼全都枯死了。
在紧接着,沙魔和风魔都来逞威风,弄得人们鸡犬不宁,很多人生病了。
国王看了眼前的景象,非常后悔,瘫倒在宝座上。
是啊,如果不爱护花草树木,乱砍树的话,是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