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早已无视,可不曾忘却。忽漠无形,变化无常。它如钻石般镶在深圳这个繁华的城市里,发灼灼光芒。
我希望,我心目中的宝安是一个欢乐的宝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宝安生活了十年,我现在才明白宝安的古老的来历:“宝安宝安,得宝而安。”明朝有书记载:得其宝者安,凡以康民也。”宝安在历史上拥有了自己的名字,含有吉祥用意。我爱宝安的一草一木,不糟蹋一花一草,一枝一叶!我爱宝安的每一处旅游景点,滩涂起步的华侨城,曲径通幽的灵芝公园,鲜花盛开的宝安公园,繁华刺激的欢乐谷……
在我心里,宝安就是一片绿色的大海洋,给人们带来清新的空气,给以食物之源,衣料之源,饮水之源,用具之木住房之材。然而,在危害没来前,我们必须要时刻清醒!晚一秒造成一袋垃圾,快一秒减少一份危害。我们必须要时刻警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宝安!节约地球有的资源,保护地球的环境,关心地球的健康。我们要保护宝安,保护地球!所以我们可以做以下几点:1、每次看见有垃圾就把垃圾垃圾拿起来,拿进垃圾箱里。2、还可以坐车时,有的时候会晕车,可以拿一个袋子装在口袋里面,以防有人吐或者是自己吐。3、我们看见有人说脏话时,可以叫他别说脏话,说脏话是不对的。我们要成为一个文明有礼貌的人。
我们要从现在做起,爱护地球的环境,保护地球的资源。从我们身边的一件小事做起,一起抗议污染!文明一小步,健康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