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乌塔》有感
读完了《乌塔》这篇课文后,我不禁地对这位十四岁的德国姑娘感到深深的敬佩之情。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在罗马认识了乌塔,她独自一人游欧洲,为了这次旅游她整整准备三年,赞扬了乌塔独立、自主、不依赖父母的美好品质。
看完了这篇课文,我觉得很惭愧。自己不就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娇女吗?我和乌塔的年龄相差不大,可乌塔是个独立自主的孩子,小小年纪,应经能不依靠父母,独自一人出远门了。而我呢?遇到一点困难就依赖父母的帮助。我就像一棵小树,爸爸妈妈是甘甜的雨水,一旦停止浇水,我就会枯萎,因为我是一直依靠雨水生长,不懂得深入地下寻找水源。举个例子说吧,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外出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心里总忐忑不安,总觉得缺少一种安全感。
我也很羡慕乌塔,因为她的父母批准她独自一人由欧洲。相反,我的父母却是一百个不放心。我想,这可能是我不能独立自主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困难就像弹簧,你强他就弱。我要克服依赖父母的这个困难,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