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乌塔》有感
天津市塘沽区新港一小四年一班苏晏汀
我学了《乌塔》一文以后,深有感触,我首先来谈一谈这篇课文的内容。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位名叫乌塔的小女孩和一位青年叙述自己独自游历欧洲的事情。那么,我们就要查找一下有关的段落。
课文在五、六段中叙述了乌塔在欧洲去了的国家以及作者听完乌塔的讲述后惊讶的话语。而第七段则叙述了乌塔在旅游前做的周密的计划和准备:她计划好了旅游路线,及时和家里保持联系,还了解当地情况。并且,旅费是她自己用了三年时间挣来的,她的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它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我很佩服乌塔这种胆量,和她周密的计划和准备,但她未免有些冒失了,毕竟她才是个14岁的青年人。不过,我还是很向往独自旅游,这样既轻松了,也锻炼了自理能力。不过,中国的家长还是不会放手孩子的。第一:中国不是一个开化的国家,人不是很开放。第二:中国的孩子遇到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不是很强,务必需要家长陪同。第三:中国的孩子总是乱打乱闹,容易出危险,家长不放心。第四:家长越惯着孩子,孩子的自理能力就越差。就因为这几点,家长才不让我们独自出远门。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放心,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