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哲
我曾经看过一篇漫画,从中让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和人心的善良。
在一座辽阔无际的森林里,各种动物生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尤其是鸟儿们,他们天天放声歌唱,时而在天空翱翔,时而在窝中照顾子女,时而飞到地面上寻找食物来填饱肚子,这里的一切都显得十分安详、愉快。
可自从人类发现了这块“风水宝地”后,便无情的捕杀这里的动物。一次,一位身材魁梧、身背猎枪的猎人又打破了刚刚恢复的宁静(一队猎人刚刚离开)。他望了望树上,发现了几只幸存下来的鸟,他举起猎枪,眯上了眼睛,“啪、啪”一只鸟笔直的落在了地上,那猎人狡猾笑了笑,正如他所预料的,他的枪声惊动了所有的鸟,它们惊慌失措、奋力振翅,一个个似乎被枪声吓破了胆,直冲云霄。猎人架好了支架,放好了猎枪,一阵枪声过后,鸟儿们纷纷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猎人露出“胜利”的微笑。
当猎人去收获他的“战利品”时,忽然看见离他不远的树上有一个鸟窝,窝中两只乳臭未干、正嗷嗷待哺的小鸟,他走到树底下,刚想往上爬的时候,一只母鸟像一只利剑一样的啄了他的眼睛,“该死的鸟,看我不捣了你的窝!”猎人气急败坏的骂道,他毫不犹豫的举起了猎枪,瞄准鸟窝开了枪。可那只母鸟像一支离弦的箭,一下子冲到鸟窝前,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那颗子弹!震撼!从没有过的震撼!看到落地的母鸟,那猎人被感动了,他埋葬了所有的鸟,从此成为动物保护协会的一员。
动物也有感情,也有爱,伟大的母爱,人心冷暖,在于一时的大脑的理智,一则漫画,也能给人带来启示。
给骆驼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在沙漠里挺进,到了中午,烈日炎炎。我们找到了一小片树木,正在尽情畅饮。突然,钻出了几个人,举着猎枪来追杀我们。在逃跑的路上,我和爸爸被捕了,听着您那嘶哑的哭声,我难过极了……
过了几天,可恶的人类把我们运到了南方的野生动物园。园工把我们赶到了一个大铁笼里。许多游客都来和我们拍照、喂我们……甚至骑着我们在草坪上转。能给游人欢快,我和爸爸都感到很欣慰。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来了几位看起来很富有的人。其中一个指着爸爸说:“这驼峰呀!营养丰富,有机会尝尝也不错!”其它几个也连连称是。“啊!不行,爸爸,您千万不要离开我呀!”我哭着求着、也恨着。这时,爸爸轻轻抹去我的眼泪,说:“孩子,不要难过,总有一天,人类会明白的,他们……”说完,爸爸已经泣不成声了。过了几天,爸爸被拖了出去,我知道,这一刻到了。我怒吼着,撞击着铁栅栏。可还是无济于事,爸爸已经被可恶的人类……从那以后,爸爸那句“总有一天,人类会明白的,他们……”时常回想在我的脑海里。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我常常独自流泪,感觉是那么凄惨、寂寞。
啊!亲爱的妈妈,我何时、何月、何日才能回到那熟悉的故乡。什么时候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和您相聚一堂呀!虽然我知道这是有点有可能的。但是,请您放心,我相信,有一天,人类一定会醒悟过来的。我想: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
折断的猎枪
猎人巴布已经整整走了一天,也没找到合适的猎物。正当他心灰意冷的时候,树林里突然窜出一只豹子,巴布顿时精神了许多,他提起猎枪迅速追了过去。
十分钟以后,巴布追上了豹子。他瞄准了豹子的身体,迅速扣动了扳机,只听“嘭”的一枪,豹子倒下了。巴布欣喜地跑上前去,想要看看这只庞大的猎物。
然而,就在此时,巴布看见了令他终生难忘的一幕:这只受伤的豹子,拖着流出肠子的身躯,慢慢的往前爬,足足爬了半个小时,最后来到一棵大树后,那里有两只刚出生不久的幼豹。受伤的豹子让幼豹们爬到它身边,吮吸它的乳汁。过了一会儿,两只幼豹吃饱了,高兴的离开了。这时,受伤的豹子已是奄奄一息,它又抬头看了一眼幼豹,恋恋不舍地到了下去。
巴布看到这一幕,不禁流下了悔恨的眼泪。突然,它折断了猎枪。此后,巴布成了一名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