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龟兔赛跑(二)(1)
龟兔赛跑(二)
话说,兔子在和乌龟比赛的时候输了,很不服气,所以兔子决定再比一次赛,一雪前耻。
一天,兔子找到了乌龟,对乌龟说:“你敢和我再比一次赛吗,我不会再输给你了。”“好啊”,乌龟回答。
到了比赛那天,小动物纷纷前来观战,比赛场地是一座20层高的楼,终点就在这座楼的第20层。啪——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兔子正在吃力的跑着,可是乌龟径直走向电梯,按下20层楼,当兔子才爬到7层楼的时候,乌龟就已经到达了终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不能只靠蛮力去做,要经过脑子的思考,才能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