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一群小动物。他们善良、团结、友爱,但是,森林的另一边却住着一个邪恶的猎人。
猎人经常到森林里来捕猎。眼看动物们一天比一天少,大一点儿的动物们高声宣布:“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们要奋力反抗!”这时,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响起。
在夜深人静时,动物们偷偷地将**、猎刀和捕曾夹都运出来。不料猎人突然醒来了,看到这么多动物都在家里,心想:发了!但是他看到动物们把刀和枪都拿走了,心里一惊,“难…难道是你们都想杀我?”他紧张地问。动物们面面相觑,哈哈大笑,带着笑意说:“对!”猎人信以为真,面如土色,心想:我——一名优秀的猎人,竟要被动物杀害。一想到这,他便声泪俱下。
这时,动物们齐声说:“你想错了,我们是好朋友,只想要你不再杀我们。”猎人听了,深受感动,立刻把刀、枪和夹都卖了,和动物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互相闹矛盾,终究还是不好的,和平共处才是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