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回家的车上,我正在跟妈妈聊今天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
什么今天玩的“真心话,大冒险”啊,小秋和我传纸条啊,曦用美工刀“切腹”结果真戳到了啊,我和小吴去晋老师办公室要吃的啊。
虽然都是些小事,妈妈却听得津津有味。突然想起,有时候小云找我聊这些无聊的小事时,我都有些不赖烦。想到这里,真有些愧疚。
等我说完后,妈妈才对我说:“你今天怎么要我来接你呀?平常不是和曦一起赶车回家吗?”妈妈一定憋了好久,等我说完才……哎!
“今天我和小吴出去买了东西,时间有些晚了,我怕你等我已经不赖烦时,我车还没赶到家,你又要到处打电话了……等会儿打到公安局去了……”我又嘿嘿笑了几声,戳了戳手指头,“所以我就找叶老师借手机给你打电话了啊!之所以让你来接我嘛。我一个人坐车回去太无聊了!”
“唉……如果我不来接你的话,你一回家就可以吃糖醋排骨了!”
“啥?”我大吃一惊,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了。
“我正在做糖醋排骨的时候呢,你就给我打电话咯,然后我就放下工作来接你咯!”妈妈坏笑了一下。
啊啊啊!妈妈好像没给我做过几次糖醋排骨呢!今天那么破例!
快点回去啊啊啊!
“迫不及待了!”我咽了咽口水……脑海里早已浮现出晚饭的压轴大餐了!
心中那个激动啊!
一回到家,我就写下了这篇作文。边做作业边等待着吧。
厨房中时不时传来一些炒菜时的声音,时而还顺着风飘来香味。
没有哪次像今天这样这么期待吃晚饭了,在以前,吃完饭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呢。
今天一定是妈妈心情好,还不是一般的好!难道是因为我昨天抄《詹天佑》?
因为妈妈心情好,我的也跟着好了呢!
过了好一会,才开饭。
妈妈把菜都端上来了,闻着那香喷喷的菜,突然感觉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赶紧洗手吃饭。
我夹了一块金灿灿的糖醋排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塞到了嘴巴里。一股甜劲儿从舌头上散发出来,布满整张嘴,“天堂”,“地狱”。
“妈妈的手艺怎样?”妈妈也挑起了一块,还没尝一口呢,就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问。
我细细品味了一会儿,说:“味道很棒,就是肉硬了一点。”
妈妈吃了一口:“是有点硬,看来是炒久了……”
妈妈没做过几次呢,初学者达到这种程度,很棒啊……下次得请妈妈教教我!我也要学糖醋排骨啊!
好棒!
我又夹了几块:“总之,我认为很好吃啊!”
于是,我和妈妈三下五除二地把这盘糖醋排骨扫光啦!
这个晚饭真的是吃得最棒的一次,连高档饭店都没这次好呢!
所以说,做好自己的事,让家长开开心心,自己自然也会开心。